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黄莉新:中国慈善之路 你我携手同行

2012年12月27日 10:52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综合

黄莉新(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摄影:李保华)

尊敬的孙家正副主席、何鲁丽副委员长、许嘉璐副委员长、蒋正华副委员长、顾秀莲副委员长,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发起人,各位会员:

大家下午好。

今天是个好日子,在过去首倡发起人的推动和支持下,在国家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级热心公益慈善事业人士的关心指导下,历经近三年的酝酿和筹备,我们终于迎来了中国灵山公益慈善促进会的正式成立,在此我仅代表中共无锡市委,无锡市人民政府向出席灵山公益慈善促进成立大会的各位领导和各位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向为中国灵山公益慈善促进会成立付出心血智慧的各位贤达和各级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无锡地处长三角的几何中心,历史传承悠久,自然风光秀美,名人贤达倍出,是中国无文化,近代民族工商业和现代乡镇企业的发祥地,固有太湖明珠的美誉,无锡的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显著的成绩,预计今年的人均GDP可以达到1.85万美金,在江苏排第一位,经济总量有望超过7500亿,在江苏排第二位。无锡是中国经济最具活力城市之一,中国经济曾经评的十大最具活力城市之一。最近我们无锡被福布斯评为2012中国大陆最佳商业城市第五位,我们也荣获了中国智慧城市这个发展水平是第一名,还有一个就是中国最具国际生态竞争力的城市称号,无锡也是一座有着悠久慈善传统的城市,仁人善事星火相传,仁爱精神盈盈相继,特别是自19世纪末迄今的100多年来,无锡人民和平,仁者爱仁,改善民生的发展价值观和一脉相承,延伸出华美多彩,熠熠生辉的工业慈善事业。

以荣式家族为代表的一大批民族工商业人士,迄今捐资助阵,造福人民,广修路桥,许多公益资金也发挥着良好的效益。荣家在无锡就成立了一个北桥公司,造桥为老百姓造福,领导也办了学校、医院还有图书馆的一大批的公益事业。

改革开放以来,无锡公益慈善事业取得了长足的发展,从政府到民间行善不止,共创和谐的公益景山和慈善理念已化为这座城市独具魅力的精神风貌,近年来全市慈善资金总量人均基金总量,救助资金总量等均居全国城市的前列,涌现出了以无锡灵山为代表的,以公益爱心倡导和谐文化,以慈善行动分担社会管理新责任的一大批慈善事业实践者。

2012年,也就是我们在今年的上半年,在中国城市六项公益慈善指数评比中,我们中国的城市排第三位,仅次于北京上海之后和深圳并列第三,荣获中国城市工业慈善指数七星级奖,总高荣誉。

2010年,由世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顾秀莲,博鳌亚洲论坛前秘书长龙永图,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兼行政总裁刘长乐等首倡,中国大陆港澳台地区及部分国家热心公益慈善事业的122位贤达,会聚无锡灵山,举行了发起人的会议,提出创立中国灵山公益慈善促进会。

今天中国灵山公益慈善促进会正式成立,既是全国各界热心公益慈善事业人士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加快公益慈善事业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一项创举,同时也是无锡加快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继续打造城市公益慈善品牌的一项重大的举措,无锡将以此为新的起点,将中国灵山公益慈善促进会做为重要载体,把公益慈善事业融入到现代化建设大局之中,加快打造文化彰显,生态环境优美的魅力无锡,创新动力强劲,体制机制灵活的创新无锡,发展环境优越,产业事业雄厚的创业无锡,居民生活富足,社会和谐稳定的幸福无锡。

努力建设新兴产业的发展高低,先进制造业基地,旅游度假圣地和科技创新创业人才积聚中心,文化创意中心,商贸物流中心,确保2014年在全省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我们将全力以赴推动中国灵山公益慈善促进会,发挥平台纽带作用,广泛团结全国乃至海外的公益慈善机构和各界人士,将其建设成为面向世界服务全国的开放型、专业型、权威型公益慈善大平台,为促进全国乃至全球公益慈善事业合作与交流做出应有的贡献。

各位领导、各位发起人、各位嘉宾,中国灵山公益慈善促进会寄托着各界公益慈善人士的关注与期望,肩负着培育美丽心灵,建设美丽中国的时代使命,让我们同心同愿,负重前行,携手共创公益天下慈善人间,促进和谐分享美丽的美好明天,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马本州] 标签:公益 无锡 中国灵山公益慈善促进会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010-6211140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