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顾秀莲:公益慈善 推动建设美丽中国

2012年12月26日 17:22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灵山公益慈善促进会会长顾秀莲(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摄影:李保华)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

大家好!在这个洋溢着爱心与温暖的下午,我们相聚在一起,共同举行中国灵山公益慈善促进会成立大会,这是中国公益慈善界积极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推进我国公益慈善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的一次盛大的爱心行动。

我谨以中国灵山公益慈善促进会的首倡发起人名义,向给予中国灵山公益慈善促进会关心支持的各界领导及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并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公益慈善事业是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的崇高事业,是社会现代化和人类现代化的一个重要的标志,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在改善民生和创新社会管理方面加强社会建设,支持发展慈善事业,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完善基层民主制度等方面充分融入公益的元素,发挥公益的力量,推动社会主义,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建设,同时,公益慈善精神作为一种互助互爱精神的象征,一种公民制度的理念的展现,代表着时代人文精神的体现和现代文明发展的灿烂的结晶,对建设人心和谐,社会和美,家庭和睦,人间和顺的美丽中国将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改革开放30多年来,中国经济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社会工业事业也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为治理和谐社会和精神文明建设做出了重要的贡献,为世界工业、慈善事业的发展,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我们发起成立中国灵山公益慈善促进会,就是要动员社会各方面的力量,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的工业慈善文化,进一步发扬人道主义精神,负责培养扶贫济困,诚信友爱,互相帮助,奉献社会的风尚,就是要努力帮助发展,健全社会工业慈善的组织,促进培养社会组织及个人公益慈善能力,向政府献计献策,不断的完善公益慈善事业的法规政策,依法建造管理,通过制度和机制的建设,使中国的公益慈善事业实现健康、可持续的发展。

就是要积极搭建资源共享的平台,为中国参与世界公益慈善提供支持,为世界参与中国公益慈善提供服务,不断的提升中国公益慈善国际化交流的合作平台、合作的水平。今天我们欣喜的看到,参加中国灵山公益慈善促进会,既有多年关心中国公益慈善事业的老领导,又有着公益慈善事业方面做出成绩的优秀的人物,在他们的背后,有一个个感人至深的公益慈善的壮举,有一个个感动中国和世界的公益慈善的故事,有一些些感动我们所有人良知的使命和责任的公益慈善的互换,这些年来,是四面八方的中国公益慈善社会的公民,不仅在各自的国家、各自的地域,用各自的公益慈善行动将它实际的履行着对全球大公益慈善社会的责任。

今天又用自己的行动共同为全球大公益慈善社会增加了一个具有交流合作平台。我在此代表各位发起人对他们,对中国灵山公益慈善促进会成立的支持表示最衷心的感谢。今天中国灵山公益慈善促进会迈出了坚定的步伐,但是我们深知,我们追求的大公益慈善社会希望,还刚刚萌芽,我们履行大公益慈善共同的脚步才刚刚迈出,我们还有很长的路需要共同走过,还有很多的艰难需要我们共同的克服,还有很多的理论和实践的难关需要我们共同探索,共同突破。公益慈善事业是展现人类爱心的光荣而崇高的事业,我相信由党和政府的关心和培育,由社会各界的特别是公益慈善领袖和专家们努力与支持,中国公益慈善事业一定会再创奇迹,取得更大的发展。

中国灵山公益慈善促进会,也一定会取得长远的和持续的发展。最后,我还要特别感谢我们在座的几位老领导,咱们这些委员长和主席,在我们发起的时候就参加了灵山的会议,我特别感动,今天又来参加我们的成立会,他们都跟我说,我们用了不到三年的时间,两年多吧,终于取得了这样一个成果,他们也表示很高兴,我也很感谢他们支持我们,还有今天大会的诸位有识之士,你们来参加这个会,我也特别的高兴,最后请大家鼓掌,为我们促进会的成立而高兴,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杨珏] 标签:顾秀莲 灵山公益 佛教 和谐社会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010-6211140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