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李纯:扮演观音菩萨不只是外表形似 更要传递能量

2013年07月12日 13:39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正在加载中...'

访谈摘要:

宗舜法师:就是刚才说的,跳海相当于是佛教里说的舍身饲虎,就是把自己贡献出去牺牲。你觉得拍完观音这个戏之后,会不会对自己的人生有一些改变?生活有没有一些改变?

李纯:我觉得对我来说意义非常重大,虽然我在生活中也非常乐于助人,但是拍了这个戏之后,我对佛教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对观音菩萨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生活当中我就会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更加的挖掘自己内心纯净的东西,想通过自己来感化身边的朋友更好的去帮助别人,让他们也可以和我一样去帮助有需要的人,发挥他们自己的慈悲心和爱心。

宗舜法师:《不肯去观音》公映之后会有特别多的人喜欢莲妹这个形象,会认识到你,大家会说这就是观音菩萨,那么会不会觉得会有压力?

李纯:特别不敢当。在我心里,观音菩萨真的是一个非常神圣的形象。我年纪还很轻,我觉得我还不够好。

宗舜法师:我觉得是这样,大家在心中都喜欢把自己一些情感做一个寄托,尤其是希望有一个符合自己要求的人活生生的呈现在面前。如果大家能够亲眼见到菩萨,亲眼看到各种奇迹,就觉得是一个很幸福的事情。我觉得如果大家有一天把你当观音菩萨也不见得是一件坏事,起码是有一个好的期许,另一方面观音菩萨还有32应身,就是说他会呈现其他的姿态,可能是老人还可能是小孩,只要符合咱们刚才说的大慈悲,大勇猛还有大智慧这三个方面,那他都是观音菩萨。所以我觉得如果哪一天大家真把你视作观音菩萨,也不必有太大的压力。

李纯:我觉得应该更好的。

宗舜法师:要有担当。

李纯:更好的要求自己,然后再去帮助别人。

宗舜法师:是,我相信你的演艺生涯会上到非常好的一个台阶,那么以后会朝某些方面去做尝试?

李纯:这个还没有固定的想法,我觉得适合我的是最重要的,我想展现在大家面前的是一个积极向上、非常阳光的形象,能正能量传递给大家。

王琬:导演当时对你有什么特别的要求吗?在呈现莲妹和观音的过程中,导演对你有什么要求?

李纯:导演对我说,我演的莲妹有帮助别人宽容别人,去爱每一个人的心。发心很重要,所以我会尽量和导演去交流,怎样的行为是真的是发自内心去关注和关怀别人的,这需要我做很多功课的。一开始我看到剧本觉得就是演一个单纯善良的姑娘,但是时间长了就深刻的感觉到,我要演的并不单单是莲妹的这个角色,我代表的是一种能量,一种佛教的精神。

[责任编辑:何锋] 标签:观音菩萨 宗舜法师 李纯

版权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010-6211140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