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如何表现观世音菩萨既柔美又勇敢的特点?

2013年07月15日 14:25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正在加载中...'

访谈摘要:

宗舜法师:你作为女性特别是年轻的女孩子,你可以展现出观音菩萨的柔美、慈祥。那么刚才说了,勇猛丈夫观自在,还有勇猛,你怎么来表现它呢?你在塑造莲妹这个形象的时候,有没有在勇猛上做一些展示?

李纯:有。虽然莲妹是一个很柔美的形象,但是在别人遇到困难需要帮助的时候也会挺身而出,会奋不顾身去救人,会跳海也会骑马,就是为了他人着想会很勇猛。

宗舜法师:你到寺院里面拍了很多戏,我相信对寺院也很熟悉,你看在我们寺院里面都有大雄宝殿。大雄的意思很多人不明白,其实如果翻译成直白的话说就是伟大的英雄,就是佛陀。他是一位伟大的英雄,首先他战胜了自己的烦恼和生死轮回,此外还要救度一切众生,令他们离苦得乐,这也是一位大英雄才能干的出来的。所以佛教里一首著名的歌叫《三宝歌》,它这么唱,大悲大智大雄力,悲、智、英雄才是佛陀。

王琬:跳海怎么拍的?

李纯:其实很危险,因为我本身不会游泳,剧情需要我跳到海里去救慧萼。

宗舜法师:是用的替身吗?

李纯:没有,我自己。

宗舜法师:体会一下什么叫真正的舍身救人。

王琬:我非常关心跳了几次?

李纯:就一次,但是它那个浪特别大,我本身不会游泳,一个浪打过来我其实人已经消失了,但是身上还好,安全措施都还做的不错。

王琬:没有怕?

李纯:害怕是有的,但是我觉得对我人生来说是一个非常宝贵的经验。

[责任编辑:何锋] 标签:观音菩萨 宗舜法师 李纯

版权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010-6211140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