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怡学大和尚辽金佛教研讨会开幕致辞

2011年10月10日 15:51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尊敬的各位领导、嘉宾、诸上善人,大家上午好!

首先,衷心地感谢大家对我们此次“辽金佛教文化研讨会”的支持和参与。我谨代表北京市佛教协会、北京佛教文化研究所,对大家的到来表示至诚的欢迎!成就一事,需众缘具足。诸位的参与,是本次研讨会能够顺利召开的最胜缘,因为诸位的支持与参与,我们策划筹备近半年的“辽金佛教文化研讨会”,今天终于如期如愿地召开了。

本所创办于2002年,由北京市佛教协会会长传印老和尚担任所长。北京佛教文化研究所的成立旨在培养研究佛教义理与现代弘法僧才,挖掘北京特有的京城佛教文化资源,开展深层次的研究工作,推动海内外文化交流,弘扬祖国传统优秀文化,促进首都精神文明建设。

在近10年的时间中我们创办首届僧伽研究生教育和在家信众的培养与教育,居士教育分为初级和中级两种,现已成功举办有64届,初级46届,中级18届,在此接受系统学习的学员达6000多人,学员遍布社会的各个层面,为社会输送和谐稳定的源泉。除了佛教教育之外,我们开展“北京佛教文献”整理工作,同时还致力于辽、金、明、清、民国佛教历史、思想等研究,并每年举办学术研讨会。目前研究所的每年经济全部由广化寺支出,广化寺在经济上虽然很有限,但我们还是非常愿意为佛教研究、教育、文献整理、文化交流等方面尽我们的微薄之力。

我们自今年1月份举办“佛教节日与中国民俗”论坛后,今天又举办了“辽金佛教研讨会”。纵观辽金佛教的研究情况,不论是在教界还是学界,我们对辽金佛教的研究应该来说是个较为陌生的领域,有待我们对其加大投入研究,希望此次研讨会的举办,能够开教界、学界研究辽金佛教之先锋,在未来能取得更为丰硕的成果。

最后祝研讨会圆满进行!祝诸位法喜充满!

版权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010-6211140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李保华] 标签:佛教 研讨会 怡学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