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北京佛教文化研究所

2011年10月10日 10:21
来源:北京佛教文化研究所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北京佛教文化研究所的成立旨在培养研究佛教义理与现代弘法僧才,挖掘北京特有的京城佛教文化资源,开展深层次的研究工作,推动海内外文化交流,弘扬祖国传统优秀文化,促进首都精神文明建设。

本所创办于2002年,由北京市佛教协会会长传印老和尚担任所长。在所长的领导下,自办所伊始就与中国人民大学合办佛教研究生班教育,来自北京佛教寺院和全国各大寺院的有30多位法师和10多位善信在此接受研究生的学习,目前北京佛教协会的工作人员和各大寺院的管理人才、骨干弘法人才基本上是来自我们的研究生班。后来,研究所又致力在家信众的培养与教育,居士教育分为初阶和中阶两种,现已成功举办有64届,初级46届,中级18届,在此接受系统学习的学员达6000多人,学员遍布社会的各个层面,为社会输送和谐稳定的源泉。在近十年的工作过程中不论是在僧伽教育、信众教育,还是在管理以及办学方面积累了相当的经验。同时完善了教室、图书馆、网络等硬件设施,在教界与学界得到一致的认同、支持与好评。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闫秀勇] 标签:辽金佛教 北京佛教文化研究所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