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妙音天女敬善媛

2013年07月01日 18:11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综合

敬善媛(图片来源:资料图)

敬善媛,本名杨小琳,是集制作、艺术策划、演唱于一身的中国新世纪演唱的代表人物,她成功开创了演唱唐宋诗词和梵呗音乐个唱的先例。敬善媛拥有个人专辑唐宋诗词《绿蓑衣》、世界音乐《禧乐》、《你带来一片温柔》以及以她名字命名的爵士唱片《杨小琳》。2007年在北京成功举办个人演唱会《妙音天女——敬善媛新古典诗词音乐唱诵会》,完成了从“发烧乐坛天后”到“清凉妙音天女”转型。演唱会上,《千手观音》、《飞天吉祥》、《大悲咒》、《保佑你阿弥陀佛》、《明月几时有》等歌曲,曲惊四座,全场为之动容。

敬善媛坚持高品格的艺术追求,风格空灵飘逸、柔曼恬静,以轻松悠扬的形式把中国传统文化带向世界。 音乐学者田青为敬善媛题辞:善哉妙音。他说:“敬善媛的歌声传递着一种发自内心的和谐安详,她会对每一位听者产生奇妙的善意的影响。”古琴大师李祥霆赞赏说:“她的音乐好像是仙乐!从声音到意境都有奇特的仙气,如同仙界飘来的音乐。”

[责任编辑:何锋] 标签:敬善媛 梵呗 佛乐 访谈

版权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010-6211140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