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古田副县长崔靖致词:缅怀圆瑛法师 尊重宗教信仰

2013年09月17日 14:56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古田县政府崔靖副县长致词(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摄影:妙传)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各位大德高僧:

金风送爽,中秋月圆。在中华民族传统佳节——中秋即将来临之夜,古田极乐寺与凤凰网华人佛教频道在美丽翠屏湖畔的千年古刹极乐寺共同举办中秋之夜系列佛教文化活动,聆听“琴声与钟声”,品味“禅香与茶韵”,徜徉在迷漫沉香气息的净土上,共度美好的中秋佳节。在此,我谨代表古田县委统战部向这次活动的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主办和协办这次活动的凤凰网华人佛教频道等各单位表示衷心的感谢!

向莅临今晚活动现场的各位嘉宾和媒体记者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古田又称玉田,毗邻省会福州,位于宁德市西南部,辖8镇4乡2街道,人口43.5万,面积2385平方公里。古田历史人文悠久,唐开元二十九年(公元741年)建县,至今已有1200多年历史,人文景观独具特色,有与海上女神妈祖齐名的陆上女神陈靖姑祖殿——1222年历史的临水宫;有八闽第一湖——水域面积37.1平方公里的翠屏湖,有建于宋代的吉祥塔和幽岩塔、南宋理学家朱熹在古田讲学的蓝天书院、古田水下古城等遗址。特别是我们今晚身处的千年古刹——极乐寺,始建于唐天宝元年(公元742年),历史悠久,影响深远。新中国首任佛教协会会长,曾连续九届担任中国佛教协会主席、古田籍爱国高僧圆瑛法师在此当过住持并募捐重建极乐寺。

近年来,在定空法师的住持下,古田极乐寺面貌焕然一新,对外影响力不断扩大,为古田的经济社会发展、翠屏湖旅游知名度的提升、圆瑛文化的推广等方面起了积极的作用。

近年来,我们县委、县政府确定的“融入环三核心区、打造省会后花园”的发展战略和“工业提速、农业增效、旅游突破、城市提升、民生优先、保障有力”的发展举措,已成为全县上下的共识共为,在凝聚人心、振奋精神、引领发展中产生了积极效应。作为“融入环三核心区”重要载体的大甲工业区,一年多累计签约引进项目27个、总投资29亿元,现已有15个项开工、2个项目建成试生产。作为“打造省会后花园”重要载体的翠屏湖,坚持保护为先,实施“湖城一体”发展战略,即利用高速、高铁通车后古田在福州一个小时经济圈内的区位优势和古田气候,生态、人文等优势,把湖与城连接起来,湖城互为依托,带动发展生态养生、旅游地产等产业。目前,省道202线城关过境线正有序推进,建设“湖城一体”战略的控制性、关键性工程——亲水步游道主体工程已完成,初步形成了“一堤两线”的“湖城一体”框架格局,翠屏湖旅游开发拉开了序幕,临水宫景区也完成国家5A级景区标准规划,启动临水文化旅游区一期项目建设,努力打造集宗教朝圣,旅游观光、对台民俗交流等为一体的临水文化朝觐中心。

多年来,县委县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宗教事务条例》,把促进宗教工作健康发展、传承宗教优秀文化作为重要抓手,在保障公民宗教信仰自由、维护宗教和睦与社会和谐,规范宗教活动场所管理,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最大限度凝聚宗教界人士和广大信教群众智慧力量,服务我县经济建设、社会发展,构建和谐古田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在此,衷心希望极乐寺积极弘扬佛教爱国爱教、团结进步、服务社会的优良传统,珍惜十方善缘,践行人间佛教,把极乐寺建设成清净的和谐寺院,更好地服务广大四众弟子,为促进我县宗教关系和谐,建设和谐幸福古田作出应有的贡献!

最后,预祝今晚活动圆满成功!祝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各位高僧中秋快乐、吉祥如意!

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闫秀勇] 标签:极乐寺 中秋节 2013年极乐凤凰中秋茶话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010-6211140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