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普陀山入选中国最美十大海岛

2012年07月19日 14:53
来源:人民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近日,《中国国家地理》揭晓了“选美中国”活动评选出来的中国最美十大海岛,浙江舟山市普陀山入选。被评为“中国最美十大海岛”的地方依次为:西沙群岛、广西北海涠洲岛、南沙群岛、台湾海峡澎湖列岛、浙江温州南麂岛、山东长岛、普陀山岛、福建福鼎大嵛山、福建漳州南碇岛、广东阳江海陵岛。

“选美中国”活动由《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社及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31家媒体联合举办,活动把中国的景观分成了15个类别,对每一类景观进行评比排行。这15个类别分别是:十大名山、五大湖、五大沙漠、三大雅丹地貌、五大城区、十大峡谷、六大旅游洞穴、八大海岸、六大瀑布、六大冰川、十大森林、十大海岛、六大沼泽湿地、六大乡村古镇、六大草原。

此次活动,《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社请出不少院士助阵。评选中国最美的十大海岛的评审团由十几位院士和近百位专家学者组成,评选标准主要为景观是否维持自然本色,是否达到环保标准,是否有可持续发展的前景。在《中国国家地理》杂志十月号“选美特辑”里,有关普陀山一文的题目是“海天出佛国”。由于评选标准更加注重景观的观赏性,参评景点由各联动媒体推荐,15个类别景观评选结果很多出乎意料,像庐山、华山和“五大湖”(鄱阳湖、洞庭湖、太湖、洪泽湖、巢湖)均告落选。《中国国家地理》一篇综述评选活动的文章说:“最美”始终带有时代痕迹,中国的“最美”也将在时代前进的脚步中更新。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张瑞霞] 标签:普陀山 海岛 庐山 华山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