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归真堂开放活熊取胆全过程 仅有媒体参加遭质疑

2012年02月24日 17:27
来源:中国广播网 作者:杨钧天 梁卫浩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中广网泉州2012年2月22日消息: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今天,上百名媒体记者进入位于福建省惠安县的归真堂生物园,这家被质疑的“活熊取胆”制药企业,向媒体打开大门,希望以此扭转被质疑的被动局面。尽管记者分批观察了归真堂的“科学活熊取胆” 的现场,然而针对活熊取胆的质疑,并不会因为一次观摩而停止。

神秘的归真堂生物园今天终于揭开了谜底。来自国内众多媒体的上百位记者,今天被带进这座养殖基地。归真堂依靠黑熊积累财富,却也因为黑熊,被推到社会舆论的风口浪尖。

2月22日早上7点40分,记者被引入养殖基地的一处工作间,两侧铁笼里关着若干成年黑熊。记者注意到:当饲养员进来后,笼内的黑熊都表现相当活跃,或者可以形容为野性十足。

饲养员:这个熊的叫声是它正常的反应,一个是它要出来吃东西,看见饲养员来了,另外它要用叫声确定食物的所有权。

黑熊居住的铁笼前有一个凸出部分,现场工作人员解释,每次提取黑熊胆汁时,黑熊先要钻进这段凸出的铁笼,令记者感到意外的是,刚刚异常兴奋的黑熊,钻进这段窄小的铁笼之后,和之前相比明显平静,只顾埋头舔食眼前的食物,仿佛对正在插入的导管没有太大反应。

工作人员:我们的工作人员对瘘口进行清洁,再把针插入瘘口,胆汁从中空的管子里流下来,在取胆汁过程中,我们熊的体态平稳,它的意识、行动时正常的。

整个获取胆汁的过程持续大约5分钟的时间,工作人员从这头熊身上获取了80毫升胆汁。归真堂希望通过这种直观的方式,和外界进行沟通,强调自己的生意并非虐熊。

不过在采访过程中,现场工作人员对记者的提问均出言谨慎或者干脆谢绝采访,除了实地观察,记者并未得到专业权威的说明。事先归真堂方面承诺记者和社会公众人物均可以参加今天的开放日活动,然而现场统计发现,今天开放日的观众只有媒体记者。相当一部分媒体记者对归真堂的这种安排并不买账:

媒体记者:我仍然会质疑,因为我想知道的都没有得到答案,第一个,生产过程是不是每次都像这样,第二个,它的规模有多大?第三个,熊除了引流之外,它们的生活是不是就像今天看到的那样?这都是没有答案的。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闫秀勇] 标签:杨钧天 梁卫浩 归真堂 活熊取胆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