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活熊取胆对熊无害?别给人性的贪婪找借口

2012年02月24日 17:25
来源:世华财讯 作者:付影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活熊取胆其真正的用意是为了眼前的金钱利益,为了自己的贪婪,而伤害那些幼小的生灵,积极开发熊胆药品的替代品,实现具有同等功效替代品的可持续发展,才是正确的出路。人与动物和谐,人与环境和谐,才能更好地做到全社会的和谐!

2012年2月16日下午,力挺“归真堂”的中国中药协会将就“活熊取胆”这一热点话题召开“沟通会”。中药协表示现代的取熊胆汁方式对熊无害,NGO组织表示质疑,希望参观养熊场进行见证。

令人难以想象的是,中国中药协会如此坚挺的支持归真堂,究竟是看好活熊取胆的做法,还是意在将归真堂助推上市。

对于民间铺天盖地的反对声浪,归真堂创办人邱淑花也拿出“合法”的挡箭牌。“养熊是林业部颁发批文,生产熊胆粉是1995年卫生部颁发药准字号,都合法。”邱淑花说,“可以说,如果反对我们就等于反对国家。”

其实,保护动物是我们每个公民应尽的责任,这些小动物也都是鲜活的生命,难道他们就这么忍心残害这些小生灵?活熊取胆是一项非常残忍的行业,圈养的熊受到了难以形容的虐待,胆汁背后的来源是多么不人道!在越南,中国。有许多大大小小合法或私人的养熊场,养熊场里的黑熊品种多数是月熊,它们的任务是活着并提供胆汁。

他们从小就被关在狭小的空间里面长达好几年不能动弹,胸口和肚子上插满刑具,每天抽两次!一抽就是好几年!每一天都被残忍的抽取胆汁,这感受可以用生不如死这词来形容!

自私的人类为了满足自身需要,为了眼前的金钱利益,不顾及动物的感受用残酷手段折磨同虐待跟人类一样有感知,有思想的动物。到底人与人之间有无共性呢?面对伤害动物的场面,爱动物的人会感同身受,但不爱动物的人却一点感觉都没有,更有甚者,有莫名的快感!人与人之间的差别真的有那么大吗?是与生俱来的差别,亦或靠后天的感悟或是蜕变?

人类发展史不断地从野蛮走向文明。当我们以极不文明,极野蛮的方式对待与我们一样有喜怒哀乐,一样有痛苦感受,甚至有相类似智商及情感的动物时,文明,仅仅还是一个遥远的目标。可怜的小熊们挣扎过,抗议过,曾经尝试过自残自杀,但被可恶的阻止了!现在小熊们能做的就是在笼子里默默的无奈的哭泣。听!他们在呼唤着我们善良的人类们!等待着我们的解救!

如果活熊取胆真是“害熊利人”的话,还值得一争,而事实是活熊取胆“害熊损人”,那还有什么必要存在呢,赶紧停了吧。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闫秀勇] 标签:活熊取胆 现场秀 真相 佛教  归真堂 放生  亚洲动物基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