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归真堂董事:你又不是熊怎知熊痛

2012年02月24日 16:27
来源:中国广播网 作者:杨钧天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归真堂养熊基地(图片来源:中国广播网 摄影:杨钧天)

中广网北京2012年2月24日消息: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你又不是熊,怎么知道熊痛?”

最近,归真堂开放养熊基地,邀请一百多名来自各地的记者目睹“活熊取胆”的全过程。开放日当天,大家亲眼看到了笼子里的熊们“安静”地接受现场胆汁引流,相关的照片和视频也被迅速围观,不过,在座谈会上,有记者问归真堂董事张志军:“你不是熊,怎么知道无痛引流不会痛呢?”谁知张董事反问:“你又怎么知道熊会痛呢?”

纵横点评:子非熊,焉知熊之痛?归真堂的回答颇有道家精神,但现实总是残酷的。我们的确不是熊,但是我们也能体会到身上有一个伤口永远不能愈合的感觉,也能够想象不断有胆汁流出的感觉。熊痛不痛,人说不清楚;最关键的是熊也不会说话,所以也说不清楚。利用动物药材可以理解,但是方式如此残酷不能接受。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