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自然河道惊现生态杀手 市民随意放生可能危害本地物种

2011年11月17日 17:50
来源:东方网 作者:贾佳、张弘 选稿:桑怡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图片来源:资料图

东方网10月17日消息:据《劳动报》报道,近日,有市民称在松江的自然河道内常现巴西龟。记者从渔政管理部门了解到,该龟种以食肉为主,原产于美洲。由于它没有天敌,是世界公认的生态杀手,市民不应该随意放生或弃养。

渔政部门表示,不久前,松江区车墩镇发现一体型巨大的龟类,后经渔政人员鉴定,确认该龟为拟鳄龟,原产于美洲,此鳄龟性情凶猛,咬力极强;也有居民曾在该区新城附近水域发现一种名为“清道夫”的南美鱼种,该鱼也对本地水生环境有较大影响,属外来危害性物种。

渔政部门负责人称,许多外来物种都可能会对自然生态造成较大破坏,有些危害并不会立即可见,但从长期来看将会对本地自然生态链或物种产生影响。广大市民切莫无序放生产自外地或外观较为陌生的水生物种。若进行组织性放生活动,应该向渔政部门提前备案,对相关物种进行鉴定,以便消除危害性。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崔越] 标签:物种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