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品茶是门学问 何为“三龙护鼎”女士该如何饮茶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人参与 评论

导语:红茶比之绿茶,没有悠久的历史,也没有鲜嫩的口感丰富的营养。但是它茶性温和,老少皆宜一年四季都能喝,被越来越多人所喜爱。那么流传千年的绿茶为何突然变成了红茶;英国王妃陪嫁的是哪款茶;喝茶都有哪些讲

导语:红茶比之绿茶,没有悠久的历史,也没有鲜嫩的口感丰富的营养。但是它茶性温和,老少皆宜一年四季都能喝,被越来越多人所喜爱。那么流传千年的绿茶为何突然变成了红茶;英国王妃陪嫁的是哪款茶;喝茶都有哪些讲究,何为“三龙护鼎”?女士该如何饮茶,怎样喝茶最健康?本期凤凰茶馆特别邀请茶博士袁洪毅与爱茶人潘红女士,带您一起走进红茶的世界。

品茶是门学问 何为“三龙护鼎”女士该如何饮茶

袁洪毅:对,正好借着这个机会,王老师你看咱俩拿杯的方式跟潘老师拿的不一样。因为咱们这种喝法呢叫做功夫茶,就是跟喝绿茶那个大杯冲泡不一样,因为中国人喝茶有四种方式。第一种呢是大杯冲泡,另外一种是老北京或者城市里边的农村老茶农。

潘红:拿大茶壶。

袁洪毅:茶缸子或者玻璃杯,他的主要的作用是解决生理用水,我一天泡一杯茶我就喝。第二种就咱们这种叫品茶,品字三个口,而且它的持杯方式,包括它行茶的一些方式都有一定的讲究。本身功夫茶泡法有三种,一种是潮汕功夫茶,一种是闽南功夫茶,一种是台式功夫茶,不同的。

潘红:有差别吗?

袁洪毅:有,差别还非常大,就说鼻祖是潮汕功夫茶,就是所谓的用一个盖碗,三个杯子,就是咱们现在这种,三个这个品茗杯。如果是台式功夫茶呢,就对盖碗可以多一些,但是它有一个典型的区别叫什么呀,得有一个闻香杯。那个闽南功夫茶泡法既可以用盖碗也可以用紫砂壶,而且对杯子的要求不限。但是不能有这个闻香杯,多少有点区别。包括持杯的方式,三龙护鼎,女士要把兰花指翘起来,大概是在不同的茶艺表演或者正规的茶馆喝茶,要求这样讲究。这款茶,我不知道潘老师能喝出来吗?是什么茶?

潘红:正山小种,我就非常非常喜欢这个。

相关专题: 凤凰茶馆第七期:品红茶鼻祖话百年传奇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闫秀勇]

标签:凤凰茶馆 品茶 三龙护鼎 饮茶 红茶

人参与 评论
品茶是门学问 何为“三龙护鼎”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3/27/b7d1e684-9aa9-4530-86d1-2c32e1aa33d2.jpg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