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毛泽东爱喝龙井喜欢嚼茶叶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人参与 评论

导语:红茶比之绿茶,没有悠久的历史,也没有鲜嫩的口感丰富的营养。但是它茶性温和,老少皆宜一年四季都能喝,被越来越多人所喜爱。那么流传千年的绿茶为何突然变成了红茶;英国王妃陪嫁的是哪款茶;喝茶都有哪些讲

导语:红茶比之绿茶,没有悠久的历史,也没有鲜嫩的口感丰富的营养。但是它茶性温和,老少皆宜一年四季都能喝,被越来越多人所喜爱。那么流传千年的绿茶为何突然变成了红茶;英国王妃陪嫁的是哪款茶;喝茶都有哪些讲究,何为“三龙护鼎”?女士该如何饮茶,怎样喝茶最健康?本期凤凰茶馆特别邀请茶博士袁洪毅与爱茶人潘红女士,带您一起走进红茶的世界。

毛泽东爱喝龙井喜欢嚼茶叶

袁洪毅:这个里边又涉及到一些典故,比方说我们老人家毛泽东,毛主席有一个习惯,他最爱喝的,因为你这个历史上呢,每一个人有自己的一个嗜茶习惯。主席爱喝龙井。他还有一个习惯就是换完茶叶以后,往往把这个茶叶,就是叶底要吃了。这种值不值得推广?主席喝这个有没有道理?应该这个一分为二的看。

潘红:这个在以前可能值得推广。

袁洪毅:应该说主席喝的茶,相对来说污染要少,包括现在你再跑到西湖梅家坞再往里走一点,专门有一块儿给咱们中央首长种的有一块儿茶山。那块儿茶山肯定是在农残(农药残留物)包括在采摘制度上,包括在加工所有的程序上,肯定跟咱们不一样,严格一些,可能更规范一些。所以说再加上它吃的那个是芽尖,相对来说像咱们说的这个正山小种,包括其它一些红茶都是春天做的,相对光打药也就打一季吧,相对来说少多了,吃了还真没事。但你要黑茶,包括部分的乌龙茶,你吃的就有问题。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闫秀勇]

标签:凤凰茶馆 毛泽东 喝茶 龙井 嚼茶叶

人参与 评论
毛泽东爱喝龙井喜欢嚼茶叶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3/27/4e50cebd-4af7-4f70-94c0-f45beccae59e.jpg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