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绿茶不仅可以“喝”还可以“吃”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人参与 评论

导语:红茶比之绿茶,没有悠久的历史,也没有鲜嫩的口感丰富的营养。但是它茶性温和,老少皆宜一年四季都能喝,被越来越多人所喜爱。那么流传千年的绿茶为何突然变成了红茶;英国王妃陪嫁的是哪款茶;喝茶都有哪些讲

导语:红茶比之绿茶,没有悠久的历史,也没有鲜嫩的口感丰富的营养。但是它茶性温和,老少皆宜一年四季都能喝,被越来越多人所喜爱。那么流传千年的绿茶为何突然变成了红茶;英国王妃陪嫁的是哪款茶;喝茶都有哪些讲究,何为“三龙护鼎”?女士该如何饮茶,怎样喝茶最健康?本期凤凰茶馆特别邀请茶博士袁洪毅与爱茶人潘红女士,带您一起走进红茶的世界。

绿茶不仅可以“喝”还可以“吃”

潘红:我有时候就是,我比较爱茶,我也尊重茶,我觉得老天赐予我们的一个非常好的东西。然后我喝完绿茶,可能冲两三泡之后,就舍不得扔,我就是尊重它,不要放在垃圾筒,有时候我们做馅,做素馅,就会放点茶叶,放在馅里,那个可不可以?

主持人:这是废物利用,但是说那个感恩那个大地。

袁洪毅:感恩大地的赐予。别管你从精神层面还是物质层面来说,我认为这事都是可取的。因为什么,本身你用的是绿茶,但是你不要用红茶,不要用其它的茶叶,绿茶粗纤维含量比较高,加上叶绿素保存也多,又没有经过完全的化学反应,就是所谓的发酵度比较低,甚至没有。这个完全可以把它理解为干菜或者是干豆角都可以。

潘红:把它当做一种普通的?

袁洪毅:当成一种普通的,其实说句不好听的不好吃。

潘红:放一点点。

袁洪毅:茶多酚含量比较高,有时候泡不出来,挺苦的,再加上那个味道处理不好,还挺涩。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闫秀勇]

标签:凤凰茶馆 绿茶 喝茶 吃茶

人参与 评论
绿茶不仅可以“喝”还可以“吃”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3/27/8c0d696c-90a0-4a08-8c0a-5dd36d26fccf.jpg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