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绿茶也有禁忌 小孩老人少喝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人参与 评论

主持人:大家好这里是《凤凰茶馆》,我是《凤凰茶馆》主持人王乾宇,欢迎大家到《凤凰茶馆》来做客。今天来《凤凰茶馆》的嘉宾是北京山水易茗茶叶研究所副所长袁洪毅袁副所长。 袁洪毅:大家好!     主

导语:绿茶,占中国茶叶市场70%的份额,几乎人人都喝过绿茶。在大部分人眼中,这绿茶没啥讲究,大杯子,一把茶叶,开水一泡就齐活了,其实不然,这绿茶里的学问和名堂,那是大了去了。《凤凰茶馆》本期主持人王乾宇,茶文化专家袁洪毅博士、爱茶人袁晨超,共同解码绿茶的秘密。 

绿茶也有禁忌:小孩老人少喝冬天不宜喝绿茶

主持人:那适合的人群,就不能说是通论了吧!    

袁洪毅:对,要区别,就是说同样是。    

主持人:哪些人不适合喝,哪些人又可以喝,或者在什么时候喝比较好?

袁洪毅:大致有这么个说法,不一定准确因为个体差异挺大。应该说是从人群上划分,小孩和老人少喝绿茶。    

主持人:老幼。  

袁洪毅:老幼,一头一尾。女士在经期和哺乳期少喝绿茶,还有一个就是说,按时间分。就是冬天。    

主持人:冬季。   

袁洪毅:少喝绿茶。    

袁洪毅:寒气比较大,主要是这个也不新鲜了。   

主持人:那就应该是夏天喝。    

袁洪毅:夏天,包括秋天也可以喝。还有一个按时间段,每天来说应该吃完晚饭以后尽量少喝,因为它影响咱们的睡眠,刺激咱们的脑电波,除非你人为的想不睡觉,那另当别论。

主持人:提神醒脑。   

袁洪毅:提神醒脑是另当别论,要是从正常来说想您说的,还是处在晚上以前,下午或者是早晨上午喝。    

主持人:就是白天喝。    

袁洪毅:这个也有不同的人群,你比如说贫血的或者肠胃不好的,以及有心脏病都能少喝就少喝。这个就是给我们刚才探讨那个话题,茶叶能防辐射。它是为什么道理在哪儿呢!

主持人:那么现在是这样,就是说绿茶很多好处,刚才又谈到了现在快到清明了,明前茶。有人说明前茶、雨前茶、谷雨前的茶都非常好。   

袁洪毅:对。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闫秀勇]

标签:凤凰茶馆 绿茶 禁忌

人参与 评论
绿茶也有禁忌 小孩老人少喝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3/07/75155c15-bc0f-440e-94bb-12f772d771f4.jpg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