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红茶源于正山小种 是英国王妃的陪嫁之物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人参与 评论

导语:红茶比之绿茶,没有悠久的历史,也没有鲜嫩的口感丰富的营养。但是它茶性温和,老少皆宜一年四季都能喝,被越来越多人所喜爱。那么流传千年的绿茶为何突然变成了红茶;英国王妃陪嫁的是哪款茶;喝茶都有哪些讲

导语:红茶比之绿茶,没有悠久的历史,也没有鲜嫩的口感丰富的营养。但是它茶性温和,老少皆宜一年四季都能喝,被越来越多人所喜爱。那么流传千年的绿茶为何突然变成了红茶;英国王妃陪嫁的是哪款茶;喝茶都有哪些讲究,何为“三龙护鼎”?女士该如何饮茶,怎样喝茶最健康?本期凤凰茶馆特别邀请茶博士袁洪毅与爱茶人潘红女士,带您一起走进红茶的世界。

红茶源于正山小种 是英国王妃的陪嫁之物

袁洪毅:正山小种这款茶,应该说是最经典的一款红茶。在所有红茶里边,正山小种被称为鼻祖。它是制法的来源。

潘红:但是我看这个茶汤是橙黄色的,和红茶有一些所谓的那种泡起来比较红的茶还是有差别的。

袁洪毅:这个是跟各厂家和本身这个正山小种有两种做法(有关系),这个应该是烟熏的,最传统的一种做法。现在因为受植保部门的影响,当地的这款茶产于福建武夷山的桐木关。传统的就是必须用当地的松枝来熏。

潘红:在哪个环节上熏?

袁洪毅:在这个最后备的时候,备火的时候要熏一下。因为这个桐木关是自然保护区,是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一个所在地。所以说近十年来对这个砍伐松树进行了限制,所以说现在喝的正山小种基本不进行烟熏了,就没有这道工艺了。红茶正山小种之所以成为是红茶制作的鼻祖,给它的发源,给它的推广力度,包括知名度都有关系。你比方说咱们知道的英式红茶,最早的是英国的女王就说当时(葡萄牙凯瑟琳公主),嫁到英国当王妃的时候,拿的一款茶叶就是拿的武夷山那个地方的正山小种,那个肯定是烟熏的,所以说这个是有明确的历史记载。

潘红:把它称为红茶的鼻祖吗?红茶那么多。

袁洪毅:第一个出现的,正像臭豆腐出在哪儿都有一定的记载。这个里面有很多有意思的故事。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闫秀勇]

标签:凤凰茶馆 红茶 英国王妃

人参与 评论
红茶源于正山小种 是英国王妃的陪嫁之物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3/27/d80de6a2-4803-4e81-988d-f916825de4b9.jpg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