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台湾灵鹫山2013春云水禅修:禅是身中之声

2013年04月08日 13:41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正在加载中...'

学员徐笛:我自幼爱好舞蹈和钢琴,在台下排练的时候,我是那样的自如,动作是那样的优美,那样的流畅,但是到台上的时候,我的心跳加速,手心出汗,面容尴尬,一点都不自在,总觉得台下那么多眼睛在看着我,我紧张的不得了。在这次禅修的过程当中,在我身上有发生的状况。

在禅修时发现眼泪、鼻涕不由自主的花花的流下来,我一点也没有难为情,也没有想别人是怎么看我的,怎么想我的,我无所顾虑,任由它流淌,我只专心在禅修中,享受禅修带给我的感受,感受禅修时,调匀呼吸,它让我放下妄想、烦恼,感受放松、宁静带给我的松驰与舒服,我能够有今天,在这么多人面前不害怕,不难为情,我想是禅修带给我内心的安宁与强大吧。

我还想跟大家分享的第二件事,在咱们坐禅时,第一天我的身体摇摆不定,脚提起来微微发抖,我想可能是由于打坐太累的缘故吧,但是到了第二天,我发现自己的身体不再摇晃,脚步是那么的轻盈、放松,我感觉到原来我的心宁静下来了,我的心放下来了。禅修的道路还很长,我将牢记“禅是身中之灯”这句话,我将在今后的学佛道路上不断探索、前行、精进,谢谢。

[责任编辑:闫秀勇] 标签:无锡 灵鹫山 云水禅修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010-6211140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