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怎样喝茶最健康 教你如何30秒避开农残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人参与 评论

导语:红茶比之绿茶,没有悠久的历史,也没有鲜嫩的口感丰富的营养。但是它茶性温和,老少皆宜一年四季都能喝,被越来越多人所喜爱。那么流传千年的绿茶为何突然变成了红茶;英国王妃陪嫁的是哪款茶;喝茶都有哪些讲

导语:红茶比之绿茶,没有悠久的历史,也没有鲜嫩的口感丰富的营养。但是它茶性温和,老少皆宜一年四季都能喝,被越来越多人所喜爱。那么流传千年的绿茶为何突然变成了红茶;英国王妃陪嫁的是哪款茶;喝茶都有哪些讲究,何为“三龙护鼎”?女士该如何饮茶,怎样喝茶最健康?本期凤凰茶馆特别邀请茶博士袁洪毅与爱茶人潘红女士,带您一起走进红茶的世界。

怎样喝茶最健康 教你如何30秒避开农残

主持人:那时候的认知是不一样的。那现在作为这个茶叶是一个农作物,那么少不了这个关心的农残(农药残留物)啊这种安全卫生。

潘红:我非常关心这个问题。

袁洪毅:这个不光是茶叶,我相信就三个问题来说,我不知道给潘老师,给王老师能不能把这个事说清楚,从三个问题来说。第一咱们要搞明白什么是农残(农药残留物),第二就是,我茶叶里面是不是有农残(农药残留物)?第三我即使有农残(农药残留物),怎么通过科学的喝,才能把这个农残(农药残留物)不让咱们身体吸收。如果这三个减少,如果这三个问题咱们搞明白了,我相信对每一个人都是应该是一种保护。第一个咱们首先要说明什么叫农残(农药残留物),农残(农药残留物)常规的来说就是农药和化肥的残留物,这叫农残。

潘红:那没有形没有像怎么区别呢?

袁洪毅:怎么区别是这样的,我这有一个朋友,刚才我碰见一个朋友跟我说,我们有一朋友在哪儿种了一片有机茶,然后这里边一点农残(农药残留物)没有,我可以很负责任的告诉你,你的茶叶只要长在地球上都有农残。

潘红:我也很关心这个问题。

袁洪毅:为什么这样讲呢?因为连南极洲,连南极上都有农残(农药残留物),这个农残(农药残留物)呢有一个标准是什么呢,以咱们化学分子式的铜为标准。

潘红:铜?

袁洪毅:就是cu,它的分子量超过53。

潘红:重金属。

袁洪毅:所谓的农残(农药残留物)其实说白了就是指大部分指的是重金属。

主持人:这些都是对人身体不好。

袁洪毅:对,重金属为什么对人不好。

主持人:超标了,就是超标了。

潘红:不能代谢出去。

袁洪毅:也不能这样讲。

主持人:那不是超标,对人就没有影响?

袁洪毅:主要是不吸收,不是跟超标没关系,比如重金属到咱们身体里边以后。

潘红:代谢出去。

袁洪毅:它走着走着到血管里边停了,形成病灶,产生肿瘤。所以说农残(农药残留物)不好。

主持人:等于没法去排泄跟降下来。

袁洪毅:不能正常去分解,又不能排泄。那怎么办,就是说咱不能说其它的水果和蔬菜。

潘红:那个可以洗洗泡泡,这个茶一洗一泡就没了。

袁洪毅:错了,洗和泡,重金属是泡不出去的。首先要搞明白第二个问题,茶叶里的重金属是指什么,还真不是农药,你说我们家这片茶山,我10年了我们家里边不打农药。一点化肥没有,都是农家肥,所以做宣传告诉朋友,我这是没污染。不对,原生态,其实是不对的。因为现在茶叶里边的农残(农药残留物)主要是原来土壤里面残存的。像60年代、50年代打的666、敌敌畏,特别666,它的残存期能分解达到100年。包括空气中咱们都有重金属。

潘红:等于说现在基本上保护这个土地,用多少年,目前的有机种植也不能解决农残(农药残留物)问题?

袁洪毅:也不能解决。

主持人:现在是这样,已经是解决不了?

袁洪毅:解决不了。

主持人:克服不了?

袁洪毅:克服不了。

主持人:怎么来避免,从自身上去想一些办法。

袁洪毅:只能通过加工茶叶的方式,选择茶叶的方式和选择冲泡的方式来说。这个是这样讲,因为有一个认知咱们要清楚,所有的农残(农药残留物)重金属,是脂溶性的。脂是脂肪的脂,不是水溶性的。说白了,水是泡不出来的。也就是说你刚才说到水果啊、蔬菜啊,我回家以后冲一冲,一点意义没有。它是脂溶性的,只溶解脂肪和其它的溶液,水是不溶解的。言外之意你就把它冲不出来,只是去心理病,心理安慰。

潘红:也就是说我们家里各种的用盐、用醋、臭氧机那个。

袁洪毅:那都不管事,因为它是脂溶性的,那么我们根据它这个特点,我们来泡茶的时候采取什么办法呢?就是目前我们用功夫茶或者是抄一杯在短短的一分钟之内,特别在30秒之内,要把这个茶汤和茶叶分开,迅速分离。

潘红:不要长久浸泡在里面?

袁洪毅:对,不要长久浸泡。

主持人:通过这种分隔的方法,然后让它析出来的时间不一样这个特点(来解决)。

袁洪毅:因为你虽然说茶叶里边的重金属是不溶解于水,为什么还要迅速分离?因为在茶叶浸泡的时候,它出来的可不是光农残(农药残留物),更多的是酸和碱,是一种混合溶液,而混合溶液能够分析出来这种重金属,所以对身体不好。但是要想把这个重金属分解出来,有一个条件,温度和时间,如果一分钟之内你让那茶汤分离,那个农残(农药残留物)永远保存在液体里边,而到不了咱们身体里面。

潘红:那赶紧要提醒我们父母和老人,平时用大缸子喝茶的方法还真是要改了。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闫秀勇]

标签:凤凰茶馆 喝茶 绿茶 红茶 茶叶

人参与 评论
怎样喝茶最健康 教你30秒避开农残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3/27/a59ee0ab-28cb-44ed-b3ec-1ab0643d99be.jpg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