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直面生死 才能真正理解孝顺父母的意义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人参与 评论

导语:孝、悌、忠、信、礼、义、廉、耻,孝顺父母千年来一直是中华民族尊奉的传统美德。那么佛祖是如何孝敬父母的;佛前供养都有哪些讲究;什么才真正是大孝;当前环境下子女又该怎样做?本期凤凰茶馆特别邀请宗舜法

导语:孝、悌、忠、信、礼、义、廉、耻,孝顺父母千年来一直是中华民族尊奉的传统美德。那么佛祖是如何孝敬父母的;佛前供养都有哪些讲究;什么才真正是大孝;当前环境下子女又该怎样做?本期凤凰茶馆特别邀请宗舜法师与著名演员王菁华女士,让我们一边品茗一边谈谈如何尽孝。

直面生死 才能真正理解孝顺父母的意义

王菁华:是的。而且很快乐,关键是很快乐,最后,就是你避而不谈死亡,不代表你不死,从我们生那天开始,就意味着我们人生两件大事,一个生一个死,你从生那天开始,你现在已经完成一半,其余的中间都是过程,最后你就还有死亡这一个事情,其实好多人就是很怕谈论,原因是因为惧怕,慢慢的我觉得这个比较好,就是我们从学佛以后,就是对死亡的理解就不一样了,你会觉得,我很坦荡的去面对他,哪怕不管我们中间出现很多什么样的事情,就是有很多的这种你不顺,或者是你心理的这种纠结也都会,其实慢慢的你就知道,我也应该爱惜我的身体,爱惜我身体的原因是,可以孝敬父母,不让他们担心,就是很多。

主持人:做更多的事,你身体好了,你才有精力,体力。

王菁华:学佛以后,你变成了就是,你的性格也会转变。

主持人:平衡。

王菁华:而且生活方式完全变了另外一种,我觉得这个是。

主持人:改变。

王菁华:这个是我的一种感受,而且和家里人的一种关系,跟父母的关系就,你就会能够理解的更多,或者你变得也更细腻,从表演,我老愿意说表演,我觉得从演员的角度上来讲,你看因为演员有的时候他会很傲慢,他觉得我要演戏,就是我自己的状态也很多,可是你要是学佛之后,你就发现,你要去关注别人,你才能够有慈悲心,当然我们那个大的,我们在努力的去发那种心,就是尽量的去关心别人,我就发现,你的那个,就是那个泪线很弱了,就是稍微有一点事情,你马上就会有感觉,就这,心就变得慢慢的。

宗舜法师:柔软起来。

主持人:柔软心。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闫秀勇]

标签:关键词:凤凰茶馆 宗舜法师 王菁华 王乾宇 孝顺父母 生死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茶馆:真正理解孝顺父母的意义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4/14/2d70d39d-5a03-4821-be4c-5b2dab815f60.jpg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