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如何做才是大孝 佛祖以身作则宣讲孝道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人参与 评论

导语:孝、悌、忠、信、礼、义、廉、耻,孝顺父母千年来一直是中华民族尊奉的传统美德。那么佛祖是如何孝敬父母的;佛前供养都有哪些讲究;什么才真正是大孝;当前环境下子女又该怎样做?本期凤凰茶馆特别邀请宗舜法

导语:孝、悌、忠、信、礼、义、廉、耻,孝顺父母千年来一直是中华民族尊奉的传统美德。那么佛祖是如何孝敬父母的;佛前供养都有哪些讲究;什么才真正是大孝;当前环境下子女又该怎样做?本期凤凰茶馆特别邀请宗舜法师与著名演员王菁华女士,让我们一边品茗一边谈谈如何尽孝。

如何做才是大孝 佛祖以身作则宣讲孝道

王菁华:是的。但是现在就是,其实我们现在已经开始不断的在寻根,就是我想知道,法师就是,供茶还有跟供水他有区别吗?

宗舜法师:有区别。

主持人:供茶和供水不一样。

宗舜法师:就是咱们刚才不是在讲孝吗?孝道的核心就是说我能够慎终追远,孔子说三年无改于父之道就是孝,在佛教里面,佛亲自为他的母亲在忉利天宫(佛教中帝释所居)说法。

王菁华:这也是孝。

宗舜法师:三个月,因为他觉得就是让他的母亲也能得到解脱,这个才是大孝,同时他父亲去世以后,他亲自来给他抬棺,这也是来,尽人子之份,尽管我是一个佛,法王,但是我还是要做一个普通的孩子都要做的事情,所以他就在告诉我们说,孝是应当从身边孝养父母,为别人做出了一个榜样,所以释迦牟尼佛,我们说大孝,他的原因就是不光是他做到了这些,他还想到能够令父母,师尊,还有这些其他的都能够解脱生死轮回,这就是出世间的大孝。

你要出世间要成佛,他一定要有足够的福德资粮和智慧资粮,开智慧,这个大家容易知道,但是培福德,就往往就不大明白。

王菁华:是的。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闫秀勇]

标签:凤凰茶馆 宗舜法师 王菁华 王乾宇 佛祖 孝道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茶馆:佛祖以身作则宣讲孝道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4/14/2ee17002-5d2c-43a1-b8b8-45aa50a4e809.jpg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