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白茶简介

2013年08月16日 11:15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综合

白牡丹(图片来源:资料图)

白茶,又称福鼎白茶,是中国六大茶类之一。

白茶是指一种采摘后,不经杀青或揉捻,只经过晒或文火干燥后加工的茶,一般不多见。白茶生产已有200年左右的历史,最早是由福鼎县首创的,因此又称为福鼎白茶。该县有一种优良品种的茶树——福鼎大白茶,茶芽叶上披满白茸毛,是制茶的上好原料,最初用这种茶片生产出白茶。茶色呈白色是由于人们采摘了细嫩、叶背多白茸毛的芽叶,加工时不炒不揉,晒干或用文火烘干,使白茸毛在茶的外表完整地保留下来,因而白茶有白毫显露。白茶中较有名的包括白毫银针、白牡丹等等。

白茶是茶叶里的瑰宝,药效性能很好的茶中奇葩。根据民间长期饮用和实践及现代科学研究证实,白茶具有解酒醒酒、清热润肺、平肝益血、消炎解毒、降压减脂、消除疲劳等功效,尤其针对烟酒过度、油腻过多、肝火过旺引起的身体不适、消化功能障碍等症,具有独特、灵妙的保健作用。民间采用它制作成清醇的“白茶饼”,因其独特风味和保健作用流传到南洋一带,至今在东南亚各国享有盛誉。

[责任编辑:何锋] 标签:白茶 凤凰茶馆 六大茶类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010-6211140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