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心道法师:秉承观音的慈悲 改变心念改变人生

2013年07月02日 15:18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正在加载中...'

编者按:013年6月26日下午13时,台湾灵鹫山多罗观音赴普陀山安奉慈悲启航仪式于台北桃园机场二航厦隆重举行。灵鹫山开山宗长心道法师,浙江舟山市佛教协会会长、普陀山佛教协会副会长净旻法师,普陀山多罗观音迎请团十位法师,及来自全球的数百名佛教信众参加了启航仪式。灵鹫山开山宗长心道法师在启航仪式上致辞,以下为内容实录:

心道法师:我们的净旻法师,我们林会长,还有诸位法师,各位护法,我们的飞机,你们本来应该走了噢,所以为了我们盛大护驾我们观音菩萨,你们走不了了,所以,跟师父一起护送观音菩萨,所以,她没有走以前,我们不走,我们很有礼貌的让观音菩萨先走。

感觉到非常的高兴,我们跟普陀山建立这么好的一个友谊,而且也是我们两岸共同的祈福快乐,我们秉承观音菩萨的慈悲精神,让我们两岸之间能够更密切,更能够水乳相融地为我们两岸的福祉做更大的努力,更大的推动。那么观音菩萨的慈悲喜舍的精神呢,那观音菩萨的大无畏的精神,我想我们本着这个精神,在两岸之间,我们做更好的桥梁,建立更好的友谊关系。

很难得的就是说,多罗观音它的手印叫做施无畏,施无畏的意思就是说,免除灾劫苦难,让人离开这些灾劫苦难的意思。所以观音在哪里,哪里就平安,所以我们观音菩萨的精神也就是我灵鹫山的精神,也就是我们处处慈悲,处处转换我们的念头。我们过去怨天尤人的念头,现在变成了谢天谢地的念头,把负面的转换成正面,把悲观的变成乐观的,把不慈悲的变成慈悲的。所以我们用观音菩萨的力量,我们转换人们心中不和谐、不安定,让我们都能够和谐、安定,正面、积极、乐观、爱心,让我们处处都充满了这种生命奉献生命、生命服务生命的大爱。这就是观音菩萨的慈悲转换,让每个人都能够平安富贵,让我们每个人都能安定。

[责任编辑:张瑞霞] 标签:心道法师 佛教 灵鹫山

版权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010-6211140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