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净旻法师:多罗观音安泰普陀山再续两岸观音法缘

2013年07月02日 15:15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正在加载中...'

编者按:013年6月26日下午13时,台湾灵鹫山多罗观音赴普陀山安奉慈悲启航仪式于台北桃园机场二航厦隆重举行。灵鹫山开山宗长心道法师,浙江舟山市佛教协会会长、普陀山佛教协会副会长净旻法师,普陀山多罗观音迎请团十位法师,及来自全球的数百名佛教信众参加了启航仪式。浙江舟山市佛教协会会长、普陀山佛教协会副会长净旻法师在启航仪式上致辞,以下为内容实录:

净旻法师:尊敬的灵鹫山开山大和尚心道法师、尊敬的各位长官、各位法师、各位大德居士,今天是我们迎请多罗观音圣像,奉安普陀山观音菩萨梵音洞的吉祥的日子,我们大家都知道普陀山在《华严经》中有记载“海上有山多圣贤,众宝所成极清净,勇猛丈夫观自在,为利众生住此山。”千百年来,世界观音信仰的核心就是普陀山,那么在今年我们灵鹫山开山三十周年的大庆之日,我们台湾宝岛灵鹫山的多罗观音前往南海普陀山,永远的供奉南海普陀山,为我们两岸佛教的交流树立了一个里程碑,架起一座灿烂的虹桥。本人非常容幸能够带代表普陀山佛教界率领我们十一位法师来灵鹫山迎请多罗观音。

我们普陀山2011年开始,跟灵鹫山建立好友好的法门情谊。普陀山有个灵鹫峰,台湾也是灵鹫山,灵鹫山有一个法华洞,普陀山有个法华洞,虽然山海远隔,但是法脉相连,情意浓浓。今天这些隆重的一个集会,在我们桃园机场,我感觉到非常的隆重,非常的荣幸。希望由我们多罗观音作为一个见证,我们台湾和大陆佛教界友好交流之路越来越宽,越来越美好,让我们南海观音和多罗观音共同祝佑两岸,繁荣、和平、光明、自强,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张瑞霞] 标签:佛教 净旻法师 普陀山 多罗观音

版权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010-6211140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