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心道法师:用观音菩萨的慈悲精神 关心地球关心家园

2013年07月02日 15:00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正在加载中...'

编者按:2013年6月23日,灵鹫山“大悲闭关21”圆满出关。在回向法会“地球平安祈福大会”上,灵鹫山开山宗长心道法师与率领迎请法师团普陀山佛协副会长净旻法师共同迎请即将安奉于浙江普陀山的灵鹫山多罗观音出关。心道法师在回向祈福法会上致辞,以下为内容实录:

21天的闭关念大悲咒,也是对我们整个地球的一份关心,因为现在地球暖化,所以我们灾难多,劫难多,苦难多。所以我们发愿发起念诵大悲咒,每年每年都希望用大悲咒来化解我们地球上的很多的灾难跟苦难。   

再就是说,我们地球的环保,我总觉得我们做的不够,所以我们是要从心开始去关心,用观音菩萨的慈悲精神,来关心地球,来爱护地球。大家持诵大悲咒很高兴,也很感应。大悲咒能让大家倡导大悲心,大悲咒就是大悲心,大悲心就是关怀、爱护一切众生,所以说大悲咒也是慈悲的意思。我们在这次持诵大悲咒,也是把我们的多罗观音能量聚足,百万大悲咒跟随她到我们的普陀山,在那里显灵。我们多罗观音安奉在普陀山的梵音洞。让大家知道,台湾灵鹫山的观音菩萨跟普陀山的观音菩萨的一个连接点,也就是说我们两岸是连在一起的生命关系。

大悲咒21天的闭关,象征着法成就的殊胜缘起,观音菩萨从初地的时候听到大悲咒的时候,就马上到八地菩萨,所谓初地就是道心坚固的意思,到八地菩萨是不退转,道心不退转的意思。那么大家持大悲咒,是不是持了21天以后,就懒懒的,越持越没有精神,这个是不行的,要跟观音菩萨一样,要巩固,不退转地持诵大悲咒。

到八地菩萨,持大悲咒是修行最迅速的一个法门,所以我们期待着大家都能够成就,今日来参加的大家,都能够因此而得到观音菩萨的法门成就。灵鹫山的多罗观音要到普陀山梵音洞安奉,观音菩萨送到我们普陀山,是两岸的一个很好的交流,此时很巧也就是我们灵鹫山开山30年,所以说非常的殊胜。在这当中,我们有大悲咒的持诵,把观音菩萨送到了我们的普陀山,这是非常具有纪念意义,也代表灵鹫山无生道场跟普陀山的观音圣地,法脉相连,这代表传承殊胜。

在百万大悲咒中,我们遍洒三千,祈愿地球平安也是学习观音菩萨的慈悲济世,发广大道心的精神,就是说普皆回向的殊胜。我代表我们众生祈愿,世界无灾无难,地球一家。

[责任编辑:张瑞霞] 标签:大悲闭关 佛教 灵鹫山 心道法师

版权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010-6211140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