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净念法师:观音菩萨成就了灵鹫山与普陀山的因缘

2013年07月02日 14:39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正在加载中...'

普陀山,说起来大概十几年前,我们也曾经到过那里,当时为了求观音菩萨护佑灵鹫山的世界宗教博物馆可以赶快盖起来,我们每一个去的人当天晚上都一口气拜了一千拜。在普济寺毗卢殿外面的广场,大门已经锁上了,我还在外面广场拜,拜了一千拜。拜下来之后,我觉得拜观音菩萨很奇怪,就是不会累。在那个石头地认真的拜着,叩到额头都红了,可是很奇怪,就是不会累。当时跟着我们一起去的几个师姐们,因为这一因缘后来就出家了。

说到普陀山跟灵鹫山的因缘,真的就是因为观音菩萨。师傅的那些观音菩萨里面,我们都知道有个法身观音。普济寺毗卢观音的造像里头法身观音是一个最庄严的,她戴的是毗卢帽,因此我们希望能够把本尊让我们复制。另外,灵鹫山开山30周年了,在这两三年间我们希望跟观音菩萨有更多的交流,也让两岸观音菩萨的信徒有一种提升。因为我觉得所有的信仰必须有一个过程,是从浅到深的实修。不论你是初学的,还是已经到一种程度的,只要是实修,就需要一个过程不断地深入。当他深入的时候,就有一定的厚度,这个厚度来自于时间的酝酿,我们希望我们的弟子们能这样做。

持诵观音菩萨的咒语,我们从每一个说十万遍开始,很多人都已经完成了,可是十万遍之后呢?其实信仰是需要不断加强的,不断地被激励的,所以在观音菩萨的信仰上,我们希望能够带领所有弟子不断加强,不断地往上去提升。为此我们特意到了普陀山请毗卢观音能够来到灵鹫山。来自普陀山的观音菩萨那个意义是不一样的,那个精神是不同的,它是一脉相传、源源不断的,这可以让大家起更大的信的。

因为我们的努力,终于在2012年的时候请到了毗卢观音过来。普陀山的观音菩萨来到了灵鹫山,我们就觉得灵鹫山的观音菩萨是不是也可以去那里呢?灵鹫山开山的时候房子都很小,可是我们的多罗观音菩萨特别大,可见我们对观音菩萨的信心是很大的。在今年6月27日,我们会到普陀山,希望把多罗观音送到观音菩萨的道场。这样的一个延续,这样的一个交流,希望能够增强我们两岸,包括所有信仰观音菩萨的人信心。希望观音菩萨的慈悲能够让我们的世界能够更和平。我相信只要我们呼唤观音菩萨,她就会照顾我们的。

[责任编辑:崔越] 标签:净念 法师 观音 菩萨 成就 灵鹫山 普陀山 因缘

版权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010-6211140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