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恒传法师:大悲闭关21天缘于祈求地球平安

2013年07月02日 14:32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正在加载中...'

21天的大悲咒闭关是从去年2012年,一开始源起也是师父发心。他发现大家对2012有蛮多的不安,就希望说借由执诵大悲咒,因为我们知道大悲咒它非常殊胜,执诵大悲咒,可以消除很多的劫难,所以从去年开始我们就有三七二十一日的大悲咒闭关。

大悲咒闭关期间,我们从早上四点半起床,一直念到晚上将近10点,在去年我们大概念了137(万)遍大悲咒。所有的来念诵大悲咒的人都把他们所有的工作、家庭,种种都排开,他们就是非常无私,他们只需要尽他们一己之力,把大悲咒那份念力汇集在一起,然后回向整个地球平安。

我们的标题叫“悲心转念地球平安”,就是我们希望透由大悲咒执诵,将大家的大悲的心念,用以转化整个地球的磁场。因为佛法认为,所有的灾难都是因为人心,如果人心不改变,灾难不会变少。我们就是用这样坚定的信念来执诵大悲咒。去年,大家念完之后,师父到全省,乃至到其他的国家,那里的许多人都希望恳求师父说继续再办一次,所以,今年我们又举行了大悲咒闭关,昨天才圆满三七二十一日的大悲咒闭关。

在闭关其中,我每天都给批改他们日记,我发现他们的心境,是每一个人带着观音菩萨的那种大悲心来念诵,但是念到后面的时候发现,真的要与观音菩萨的大悲愿力相要契合,他自己一定要更用很真实的慈悲心在念诵这个大悲咒。因为我们知道我们人呢,有些时候会不专著,或者是受他们身体的种种变化的影响,但是到后来他们发现,原来在他们希望转化地球的当下,原来也转化到自己的心念。所以在佛法里面讲自己跟他人就是同一个东西,并不是说你在转化外在自己没有转化。

像目前全省大概有14个点,还有海外,海外像马来西亚,还有印尼,还有新加坡,美国,我们现在目前除了台湾之外,世界各地也都有在一起共诵大悲咒。那这种大悲咒共修几乎每一次我们都是执诵108遍,大家就是在各区的讲堂执诵108遍,我们还会结合慈悲与禅。所以我们的流程一开始就是一分钟平安禅,还有善知识说法,就是我们让所有执诵大悲咒的人了解,这个观音菩萨的法门的次第性和意义,还有它整个要怎么来执诵,用什么心态跟观念来执诵大悲咒。那之后我们就会共修,最后我们会做一个回向,我们所有的回向都是回向整个地球平安。

我们除了这之外我们还有一个大悲佛国执照,大悲佛国护照就是说我们让每个持诵大悲咒的人,他们能够因为念大悲咒,成就一个佛国净土,所以我们在每一年我们的周年庆里面都表扬。待会儿您可以看一下,他们披的法承,就是功德带,有的是一颗心,一个大悲咒咒心,代表一到十万,有的是两颗,差不多念20万,三颗就是30万。就是说我们一直累积和增进他们的那份愿心,因为人有些时候,例如有困难,或者是受环境影响,或者不如意的时候,就会比较懈怠,现在因为大悲佛国护照,能够鼓励他们能够持续不断的去精进念诵大悲咒。

[责任编辑:崔越] 标签:恒传 法师 大悲 闭关 祈求 地球 平安

版权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010-6211140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