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德本法师:多罗观音回到了母亲的怀抱

2013年07月02日 14:18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正在加载中...'

编者按:2013年6月23日,在台湾灵鹫山大悲闭关21圆满回向大法会上,凤凰网华人佛教在台湾专访了普陀山梵音洞监院德本法师。德本法师认为台湾灵鹫山的多罗观音回到普陀山梵音洞,是菩萨回到了妈妈的怀抱。他也希望全世界中华儿女的心也应该回到祖国母亲的怀抱。以下为对话内容文字实录:

多罗观音在佛教里边,尤其咱们内宗里面特别盛行。传说多罗观音是观音菩萨慈悲众生,看到众生非常痛苦,流下了两滴眼泪,化成两朵莲花,两朵莲花又化身成了多罗观音。多罗观音又称绿度母,是慈悲的化身。我个人感觉这次台湾灵鹫山的多罗观音回到普陀山供奉,可以说是回到了母亲的怀抱。

对于两岸交流,因为两岸已经分割了那么多年,我们希望借多罗观音回来这个契机,欢迎台湾信众回来看看我们祖国在新的世纪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作为中国大陆的一位出家人,我欢迎世界所有的华人都回到中华母亲的怀抱;欢迎你们回家,看看母亲又重新焕发了新的青春,展现了她美丽的新姿。

[责任编辑:崔越] 标签:德本 法师 多罗 观音 母亲 怀抱

版权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010-6211140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