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凤凰网华人佛教频道简介

2013年05月22日 14:15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2001年凤凰网上线“佛艺博览”频道,2007年4月,“佛艺博览”改版为“华人佛教”频道,升级为凤凰网一级频道。

“华人佛教”频道是主流网媒中最具影响力的佛教传媒平台,经过12年的不断成长,华人佛教频道已经发展成为中国佛教界最具公信力,影响力,权威性的第一媒体品牌。目前日均访问量3000万以上,在中文佛教网站中影响力最大,访问量最多,业界最高。

在信息化时代,佛教信仰的媒体化已成为一场激动佛教徒的“佛教信仰信息革命”或称之为“佛教信仰传播革命”。在这一背景下,华人佛教频道扮演了佛教信仰传播者、解释者和中介者三位一体的角色,成为佛教信仰的忠实朋友。既不受广告商和大公司的经济控制,也不受宗派的严格管束,华人佛教频道充分展示了传媒的客观性、独立和自由的个性,确立了在佛教传媒中的绝对影响力。

近年来,华人佛教频道不仅在各种大型佛教活动中表现出色,而且在弘扬佛教正法、反思佛教现状、关注心灵建设等方面深度拓展。制作出许多大型专题,如:

商战少林寺,谁在佛教? 

借佛敛财,中国佛教伤不起! 

假僧尼行骗,围堵还是放纵?

中国佛教教育如何走出困境? 

活熊取胆,地狱之门为谁打开?

华人佛教频道将始终坚持客观独立的传媒立场、悲悯理性的媒体情怀、至臻至善的文化追求,对凤凰网的广大用户,提供佛教信仰方面的高端服务。从而推进中国佛教与时俱进,为中国新时期的文化建设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张瑞霞] 标签:凤凰网华人佛教 佛教 宗教

版权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010-6211140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