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王维实:没有信仰的普通人也能在宗教中受益

2013年05月23日 14:38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正在加载中...'

学者采访--西南大学研究生王维实

王维实:就是看到很多那种大师级学者或者说是高僧,还有一些大师、高僧确实非常激动,平常都没有这个机会见到他们,另外就是听那些老师们互相比较他们的思想,平常可能对于基督教跟佛教有一点接触,那些老师一比较就感觉平常这个知识很浅薄,然后宗教还是非常奇妙,不管是基督教的那个佛教体系都非常庞大,我觉得我们对于它还是以后如果有机会还可以更多的学习一下,我觉得这个宗教这个东西确实是非常的有意思,并不是像一般人想的只有所谓有信仰的人才去做,像我们这种普通的不信教的人也可以从中学习到很多东西,就这样吧。

记者:你平常对哪个宗教比较感兴趣?

王维实:我平常的话佛教或者是道教。

记者:基督教有没有接触?

王维实:基督教稍微有一点接触,基督教去过一两次教会。

记者:参加这样的对话,这几个教派。

王维实:肯定有更多了解,而且像他们教会里面去的话,他还是比较偏向于那种直接的宣教,像这边这些老师把会非常更为理智的跟您进行一些学术上的辩论,或者说是理论上可以更深入的了解,而不是仅仅说,我觉得有时候去教会他们那些教会宣教的一些牧师之类的,往往都是感情色彩特别重有时候反而觉得难以接受。

[责任编辑:闫秀勇] 标签:佛耶对话 学者采访 王继实 信仰 普通人 宗教 受益

版权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010-6211140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