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杨玉辉:多宗教的对话促进彼此了解与和谐发展

2013年05月23日 14:39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正在加载中...'

学者采访--西南大学宗教研究所所长杨玉辉教授

杨玉辉:我们的佛教和基督教的比较已经做到第四届的学术活动了,当时我们也想这个活动的意义和价值主要是,增进我们对两教更多更好的理解,加强两教学者之间,包括教内之间的了解、理解和沟通。我想这个活动的意义一个是从文化上的,就说让我们对各教的文化,以及基督教和佛教的文化有个更好的理解,更好的把握,同时我们也希望通过这样一个活动来增进两教之间的更多的了解、理解,达到宗教和谐,乃至更进一步的社会和谐这样的目标, 

那么对未来我们想就说这个活动,我们认为值得进一步的来做下去,当我们是希望以后除了基督教和佛教两教个如果有可能我们看能不能把道教也吸引进来,因为毕竟就说最能够代表我们中国传统文化的佛教和道教,如果道教进来那么我们整个的对话我想就会更完整,更能体现我们中国文化和外来的基督教文化之间的一个互动,有了更好的一个相互的一个理解,一个把握。

[责任编辑:闫秀勇] 标签:佛耶对话 学者采访 杨玉辉 宗教 对话 了解 和谐

版权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010-6211140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