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道坚法师:交流促进自身的学习与进步

2013年05月23日 14:39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正在加载中...'

闭幕式--道坚法师致辞

道坚法师:但是我们所探讨的问题都远远的超出了我们的想象,涉及的内容并不广泛,在这里也是给我一次充分的学习佛学和神学的一次机会,所以我感恩。

这一次我写论文,很惭愧,没有时间,结果一到今天临场发挥,才发现这个问题不是那么容易,包括我们天天讲的佛教的缘起论,真要说清楚,我发现也很难。这就说明我们平时内省的功夫还是不够的,还要不要不断借助外力的促进。经过这一次的反思,假如我下一次再讲缘起论的时候,那我的体系就会更完备,并且大多数能做到信口而谈,不需要准备了。这就是大家给我的分享。没有大家的促进,我就不能对我们佛教本身教理的一个升华做不到的。

还有基督教的管理,那确实让我们佩服,不管是东正教、天主教和基督教,组织非常紧密,佛教一盘散沙,各自为政,甚至一个寺庙很乱,大家一盘散沙,就是民意上是很民主的,因为它这种管理模式城邦管理,这个民主模式也是形成了一个特点,他的缺陷是什么?就没有民主集中,佛教的管理没有民主集中,每个人说话,最后谁说的都不算,这个管理模式是要改的。

[责任编辑:闫秀勇] 标签:佛耶对话 道坚法师 致辞 交流 学习 进步

版权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010-6211140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