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觉光长老致辞:佛指舍利赴港 千载一时功德无量

2012年04月20日 19:35
来源:香港佛教联合会会长 作者:觉光长老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2004年佛指舍利赴港供奉(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摄影:凌海成)

尊敬的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央统战部部长刘延东女士:

尊敬的特区行政长官董建华先生:

尊敬的中国佛教协会会长一诚大和尚:

尊敬的中央驻港联络办公室副主任王凤超先生:

尊敬的国家宗教局局长叶小文先生:

尊敬的律政司司长梁爱诗女士:

尊敬的中央驻港联络办公室副主任黎桂康先生:

尊敬的民政事务局局长何志平先生:

尊敬的各位政府长官、各国驻港使节、海内外各界贵宾、诸山长老、各位法师、各位居士、女士们、先生们:

佛诞佳节人天喜、祥云紫气满香江。在这千载一时、庆祝佛诞、香港佛教暨各界迎请佛指舍利瞻礼祈福大会隆重开幕的庄严时刻,我谨代表大会筹备委员会,向出席今天盛会的主礼嘉宾: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央统战部刘延东部长,特区政府行政长官董建华先生,中央驻港联络办公室副主任王凤超先生,中国佛教协会会长一诚大和尚,国家宗教局叶小文局长,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向同时光临今天盛会的诸山长老、各级领导、各位政要、各国驻港使节、各相关团体负责人士、海内外各界贵宾以及全场一万多位嘉宾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和最诚挚的感谢!

今天,既是释迦世尊的圣诞,又逢特区颁布佛诞公众假期六周年,在这隆重庄严的节日,我们迎来了期盼已久的佛陀真身灵骨舍利在港供奉,并举行盛大的瞻礼祈福法会,因缘殊胜,千载一时,一时千载,功德无量。两千六百多年前,释迦世尊诞生於古印度,他是净饭王太子。母亲摩耶夫人是在回娘家的途中,诞生于蓝毗尼园的无忧树下,传说当时大地震动,天空有九龙喷水灌浴。因此,在我国历史上,早从三国时代,就已有了浴佛法会的记载,这也就是我们每年在佛诞节都举行浴佛盛会的由来。佛陀在2548年前涅槃,以自性三昧真火焚化後,留下无数珍贵的真身舍利,而指骨舍利,全世界仅此一枚,在中国已保存1700多年历史了。1987年,佛指舍利在陕西法门寺出土,重现于世时,我们香港各界人士就曾发愿,有朝一日迎请来港供奉。今天,这一盼望已久的愿望,终于实现了,这一切都离不开十方因缘的成就。

由香港佛教联合会联合香港各界信众善信,又获香港大公报、凤凰卫视鼎力襄助,我们成立了“香港佛教暨各界迎请佛指舍利瞻礼祈福法会”筹备委员会,在特区政府和中央驻港联络办的支持下,经中央政府和有关行政主管部门的批准,法门寺地宫珍藏的佛指真身舍利,连同二十多件国家一级珍贵文物,从今天开始,将在香港会展中心供奉十天,这不仅是香港佛教的一大事因缘,也是事关香港六百余万人民祈福增福的一大盛事。盛事实现,筹备工作并不简单,端赖众缘和合,各方善心垂注。我们衷心感谢祖国对香港人民的关怀,感谢中央政府和特区政府各部门,及今天出席盛会的各方人士、各界善信对这一盛事的支持。

佛指莅港,护国利民。我们亲瞻舍利,亦如亲见佛陀,感受佛恩,沐佛慈光,体悟佛智,接种佛恩,深植佛缘,感化人心。佛陀的慈悲,三宝的加持,必将带领我们增进祥和,化解戾气,人心安定,社会安定,百业兴旺,祖国昌隆,香港兴盛,国泰民安,世界和平。我们以无限的虔诚之心,恭祝佛指舍利安座供奉,万众瞻礼,功德无上,盛会圆满。恭祝各位身体康泰,百福臻祥,万事胜意,福慧无量!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闫秀勇] 标签:佛指 觉光 千载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