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凤凰卫视承办佛教电视论坛 多角度探讨佛教文化

2012年04月27日 13:22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刘长乐先生在论坛发表讲话(图片来源:凤凰网)

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行政总裁刘长乐太平绅士参加论坛(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摄影:曹立君)

“多视角看佛教”分论坛现场(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摄影:曹立君)

第三届世界佛教论坛,凤凰卫视所承办的佛教文化论坛于4月27日上午举行,就佛教文化进行详细的评述和交流。第三届世界佛教论坛,有六场电视论坛,凤凰卫视所承办的佛教论坛,以“多视角看佛教文化”为主题。  

出席论坛的嘉宾,原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许嘉璐先生表示:现在社会错综复杂,正需要佛法来化解矛盾,而解决社会和谐的问题,必须结合佛学和儒学的精髓。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学诚法师强调,佛教是中华民族优秀的哲学文化,对社会和谐起了重大的促进作用,学术成就更是传遍世界多国。佛教是真正超越了民族地域界限的文化。佛教因此成为亚洲各民族共同的文化和连接彼此的精神纽带。 

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行政总裁刘长乐太平绅士则提出媒体在弘扬佛法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他说道,在弘法的途径和方式上,对现代传播手段的利用非常重要,比如通过电视等手段,把弘法过程传播出去。

宗教文化研究院名誉院长楼宇烈认同佛教有利于自身的提升,对中国的文化影响深远。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闫秀勇] 标签:佛教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