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国家宗教局局长王作安先生在舍利安奉祈福仪式上致贺辞

2012年04月25日 18:18
来源:凤凰视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国家宗教局局长莅会并致辞(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摄影:曹立君)

2012年4月25日下午,佛顶骨舍利安奉瞻礼祈福仪式在香港体育馆举行,国家宗教局局长、中华宗教文化交流协会会长王作安先生在安奉瞻礼祈福仪式上致贺辞。以下为文字实录:

各位高僧、各位大德、各位嘉宾、各位朋友,此时此刻的香港红磡体育馆,高僧云集,大德海会,隆重举行恭迎南京佛顶骨舍利来港瞻礼供奉,祈福法会,可谓千载一时,一时千载。借此机会,我谨代表国家事务局致以热烈祝贺,并对出席胜缘佳会的朋友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将所有关心,支持和参与佛顶骨舍利供奉活动的各界人士,致以最衷心的感谢。

佛顶骨舍利是佛教圣物,世间至宝,是佛陀留给众生的最上福田,时逢国运昌盛,人民安康的伟大时代,佛顶骨舍利在南京重光面世,海内外佛教界无不为此欢喜赞叹,觉光长老代表香港佛教联合会提出迎请佛顶骨舍利赴港供奉的请求,此乃祈福增慧,泽被香江的悲心愿力。如今佛顶骨舍利移港供奉,香港佛教信众有缘瞻礼,大世成就,弘愿得偿,我们也深深随喜赞叹。

2012年是香港回归祖国15周年,15年来香港特区政府、以及社会各界,和衷共济,同心同德,努力发展经济、改善民生、推进民主、促进和谐,共同开创了香港长期繁荣稳定的新局面,我们高兴地看到这15年来香港佛教界,努力践行信仰、凝聚人心、服务社会、共克时艰,为香港的经济繁荣、社会和谐、与民众福祉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在这样的时刻,恭迎佛顶骨舍利来港瞻礼供奉,可谓因缘殊胜,功德无量。

自1999年迎请佛牙舍利,2004年迎请佛指舍利之后,香港佛教界再次迎请佛顶骨舍利来港瞻礼供奉,使香港成为唯一迎请供奉过佛祖三大真身舍利的福报之地,成就了发心不可思议、因缘不可思议、功德不可思议,果报不可思议的佛门盛事,我们相信佛顶骨舍利的吉祥智慧之光,一定会为香港民众带来无上的福祉,为香港社会带来平安祥和,为香港与内地佛教界的交流合作带来光明前景。让我们衷心祈愿祖国更加繁荣富强,衷心祈愿香港明天更加美好,衷心祈愿瞻礼供奉活动功德圆满,衷心祈愿各位嘉宾福慧双修。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闫秀勇] 标签:王作安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