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中国佛教协会会长传印长老在佛顶骨舍利瞻礼祈福大会上致辞

2012年04月25日 18:17
来源:凤凰视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编者按:2012年4月25日,佛顶骨舍利安奉瞻礼祈福仪式在香港体育馆举行,中国佛教协会会长传印长老在安奉瞻礼祈福仪式上致辞。以下为文字实录:

中国佛教协会会长传印长老在致辞中表示:今天大家有缘云集香港,隆重举行庆祝佛诞香港佛教界迎请佛顶骨舍利瞻礼祈福大会,法缘殊胜,人天欢喜,难遭难遇,功德无量。谨代表中国佛教协会并以个人名义,随喜赞叹,致以最热烈的祝贺。

中国佛教协会会长传印长老致辞全文:

尊敬的觉光长老,尊敬的香港特区政府各位,尊敬的国家宗教事务局王作安局长,尊敬的各位高僧大德,护法善信,社会贤达,太平绅士,各位嘉宾,大家好。

今天大家有缘云集香港,隆重举行庆祝佛诞——香港佛教界迎请佛顶骨舍利瞻礼祈福大会,法缘殊胜,人天欢喜,难遭难遇,功德无量。本人谨代表中国佛教协会,并以个人名义,表示随喜赞叹,致以最热烈的祝贺。

香港与内地唇齿相连,密不可分,香港佛教与内地佛教法如一脉、同宗同源,2012年喜逢香港回归祖国15周年,第三届世界佛教论坛在香港举办的时候,为香港佛诞公众假日,香港佛教联合会、香港佛教界及香港广大佛教信众愿求,迎请南京大报恩寺遗址地宫出土的释迦牟尼如来佛顶骨舍利来迎请到香港来供奉瞻礼,这一大事因缘意义非凡,因缘殊胜,《大般涅槃经》说:人间的一切众生得到如来舍利悲喜交流,哀感欣庆,恭敬礼拜,身心供养,得无量无边的功德。

如果见如来舍利就是见佛,见佛即是见法,见法即是见生,见生即是见涅槃。当知一世因缘,三宝常住世间,无有变异,能为众生做皈依处。由此可知,最上的福田,就是佛顶骨舍利,这一次莅临香港供奉瞻礼乃是最神圣难得,殊胜吉祥的大事因缘,瞻仰礼拜,恭敬供养舍利,能得无量无边的福报与功德。

所谓一瞻一礼因果身,遂念长天功德海,我们万众一心,披肝沥胆,五体投地,虔诚祈愿,祈愿盛誉瞻仰我们伟大的祖国和香港两岸四地,祈愿五洲四海全世界、全人类,自他本同体,要以善意以向下。要善言以劝化,善事以成就,所有刀兵劫,灾祸疾病苦,及与饥馑等,悉皆尽灭除,佛慈垂加被,消除宿现业,风调复雨顺,人民悉康宁,增长诸福慧,愿成增上根,与会诸大众,同证无上道,谢谢。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闫秀勇] 标签:传印长老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