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送子娘娘传:五百个儿子佛陀藏了一个

2012年03月26日 15:20
来源:大足广播电视台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古印度王舍城外有位美丽动人的牧牛姑娘,天资聪颖,能歌善舞。当为庆祝独觉佛出世而举行盛大集会时,赴会的五百人明知牧牛女已身怀有孕,却偏偏要强迫她起舞。致使胎儿坠地而死,被丈夫遗弃。她满怀悲痛,发誓在来世一定要吃尽城中婴儿。遂自杀身亡。

不久牧牛女变成了妖怪,与魔鬼半子迦结了婚,后有了五百个儿子。可她不忘誓言,每天定要去吃别人家的小孩。弄得王舍城内一片惊慌。

此事惊动了释迦牟尼佛,赶去劝她,但她根本听不进去,不愿改恶从善。释迦牟尼佛见劝化不成,心生一计。趁牧牛女外出之机,将她五百个儿子中最心爱的一个藏了起来。牧牛女回到家中,发现爱子不见,悲痛欲绝。此时,释迦出现在她面前,对她说:“你有五百个孩子,仅失一子,就如此痛苦,你每天去吃别人家的孩子,他们的父母就不痛心吗?”说完飘然而去。

牧牛姑娘听后,将心比心,从此,便皈依佛门,改恶从善。不仅不再食小孩,还成了保护小孩的“诃利蒂母”。群众俗称她为“送子娘娘”。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杨成兵] 标签:送子 佛教 石刻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Warning: strpos(): Empty delimiter in /data/ifengsite/c1/icms/product/_temp/pimaging_tpl_compile/%%BC^BC2^BC2CCF4D%%chip%3Ad_common_footer.php on line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