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净耀法师:“黑道法师”的光明人生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人参与 评论

编者按:他出身贫寒之家,曾经是不良少年,在校园“黑帮”位居堂主。大学毕业后,他入行媒体,当了五年警政记者。他有野心,人生目标是成为全球最成功的企业家。他英俊潇洒,是女生追捧的男神。26岁时的一场车祸,

监狱教化29年:避免了监狱暴动7万刑犯皈依佛教

那么就看到这么多人因为对这个自我的烦恼重,人生观的模糊,然后受到不同的引诱,他们就去犯罪,青少年犯罪我们关心的时候他就这么说,所以我就开始转到学校里面去,宣导法制教育,其实就是德育的理念。就是道德教育,德育的理念。之后又看到了这么多人吸毒,所以开始又去宣导不要吸毒,毒品不能碰,毒品一碰了,你这一辈子的人生幸福就断送掉了。因为毒品要上瘾太容易了,要戒掉是非常困难的,所以了解了这问题之后,这个也就是可以把话延伸到我开头的时候,年轻的时候自己不作为,自己不做人,鬼混。那个时候懵懵懂懂的鬼混,所以我们就想到说,从现在看到别人想到过去的自己,所以我们要关心自己也就同样关心别人,所以我就开始投进了校园,投进了监狱。我光这一个领域一走已经花掉我将近30年的岁月,已经29年了。那么这29年下来,所有的监狱我走遍,我不但去教育这些的受刑人,同时也教育监狱里面的工作人员,也去影响他们。

你看我们多年来协助政府布教,过去监狱里面有暴动,每一次暴动都会有人受伤或者被杀死。从我们投入进行教化之后,那个监狱的暴动事件没有了,因为我们在这当中产生了润滑的作用,他们的不满有时候通过我们,我们就转达给管理单位,管理单位就会派人去疏通,去教化,加上我们的教化,所以这些问题就这样子。这个也是我们无心插柳柳成荫,那么在这个过程里面,我也没想到我在坚守当中结缘下来,引导他们皈依将近7万人了,所以我有时候在开玩笑,不要得罪我,你得罪了我,监狱里我的徒弟全部出来吐一口口水就把你淹死了,这是开玩笑的话。

“黑道法师” 的人生哲学

在这些过程当中,因为有很多的媒体,慢慢也知道我在这个领域付出了一点点的心血,所以有时候他们在媒体当中给你的一个标题,说我叫做“黑道法师”。我心想我怎么变成黑道法师呢?问他们说你怎么做这个标题,他说长期在教化坏人,你长期在教化黑道的,所以你是黑道的法师,我说好了,也尊重你们这个标题了。

所以这一条路我也没有说我一定要这么做,我是觉得一个人本身自己犯错,我们都不是圣人,我们每一个人都可能犯错,但是当你本身福德因缘不够的时候,你的犯错就会被逮捕,就会被抓去关。你想想看我走遍了所有大大小小的监狱,我所接触到所有的收容人,监狱里面的收容人,我问他们说,你们是坏人吗?没有人会举手说我是坏人,表示再坏的人他还是有他善良的一面。所以我们过去一直在探讨说人性本善,人性本恶,佛法讲人性是中性的,是因为人性是中性的,所以才会近朱者赤近墨者黑,也因为是这样子,佛陀才会对僧人,对出家人规划,你出家有要建立这样的环境,所以你可以了解到环境是团体的,你个人的开悟是个人的成就。从个人了脱生死上来说,个人了脱生死重要,但是从佛法能够在世间里面净化社会,净化人心,去安定国家,这是团体的重要。

所以我们必须了解到这一个工作,我们希望所有有缘的同道都能够了解,整个要荷担的如来的家业,你如何扮演好你自己的角色,你如何能够组织你本身的信徒,去教化他们能够有正信、正见、正行,然后要建立本身自己的事业。什么样的事业?弘化的事业,文化的事业,福利的事业。唯有你本身能够建立弘化、文化、福利的事业,你才能感动社会大众,感动各级领导,感动所有的人,因为你的福利事业叫做世修的工作,是比较让社会大众容易相信你。这应该说我们弘化的一种接引的方便。宗教能够立足整个世界,要发扬光大,我们在家信众的教育是绝对重要的。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付鹏]

标签:净耀法师 台湾 黑道法师 监狱 弘法 佛教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