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邢台大开元寺落成开光暨明憨法师升座庆典

2013年09月23日 10:26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正在加载中...'

2013年9月14日上午,曹洞宗祖庭邢台大开元寺隆重举行寺院落成开光暨明憨法师升座庆典。

上午十时,在山门前广场举行了规模宏大的大开元寺落成庆典大会。出席庆典大会的有中国佛教协会会长传印长老、北京大学宗教研究院名誉院长楼宇烈教授、国家宗教事务局业务一司佛教处处长王蕾、河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刘青、河北省民族宗教事务厅厅长陈会新、河北省政协民宗委主任李民等。庆典仪式由河北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肖占军居士主持。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江苏省佛协会长心澄法师代表中国佛教协会宣读贺电,希望明憨法师率领大开元寺两序大众,高举爱国爱教的伟大旗帜,发扬与时俱进的精神,努力实践人间佛教思想,加强佛教自身建设,为佛教事业的新发展、为社会主义社会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为实践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更大贡献。

 

邢台市副市长李全保代表邢台市委、市政府讲话,纯一法师代表诸山长老致辞,河北省民宗厅副厅长崔晓辉代表河北省委统战部、省民宗厅讲话。纷纷祝贺大开元寺落成庆典佛像开光暨明憨法师荣膺方丈,并期望大开元寺两序在明憨法师住持和带领下,爱国爱教,弘法利生,道场兴隆,海众安和,为推动佛教事业健康发展、促进和谐社会建设发挥积极作用。

 

河北省佛教协会代会长明海法师、邢台大开元寺监院道智法师为中兴大开元寺功德主代表颁发功德状;香港旭日集团总裁杨勋先生代表护法居士致辞并向大开元寺赠送贺礼;北京华育图书公司向大开元寺赠送了折版宣纸《乾隆大藏经》。

 

最后,大开元寺新晋方丈明憨法师致答谢辞,对莅临法会的诸山长老和领导嘉宾,对积极参与大开元寺修复扩建并为寺院中兴做出贡献的诸位护法居士,表示衷心感谢,表示中兴后的大开元寺,必将继承净慧长老遗愿,以弘扬生活禅为弘法利生之宗纲,以践行生活禅为修学办道之本分事,并遵循净慧长老所提出的僧团建设“道风传统化、弘法大众化、管理律制化、生活平民化”的理念,坚持爱国爱教,树立学风道风,积极引导信众正信正行,弘扬佛教优良传统,促进构建和谐社会,把净慧长老开创的生活禅更好地发扬光大。

[责任编辑:谭繁鑫] 标签:邢台 大开元寺 落成 开光 明憨法师 升座 庆典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010-6211140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