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净慧长老中兴邢台大开元寺始末

2013年09月22日 17:12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净慧长老陪同中佛协会长传印长老视察正在建设的大开元寺(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邢台大开元寺的中兴从酝酿到实施经历了一个漫长曲折的过程。早在接管玉泉禅寺之前,净慧长老就开始关注开元寺中兴的实施。他每一次到邢台,都与社会各界人士进行座谈,就开元寺的历史进行了调查和研究,提出了“大众认同,大众参与,大众成就,大众分享”的大开元寺修复理念。

2006年9月,邢台市人民政府决定恢复大开元寺为佛教活动场所,礼请净慧长老驻锡于此,并批复建设。

2006年10月13日,净慧长老自湖北黄梅四祖寺回到邢台玉泉寺,开始准备邢台大开元寺的扩建奠基工作。在那些日子里,长老奔波在玉泉寺与开元寺之间,接待社会各界群众和各级管理部门的领导,与他们共商开元寺中兴的有关事宜。

2006年10月18日,邢台大开元寺举行了扩建奠基仪式。从这一天开始,在这块千年古道场,到处可以看到长老日夜操劳的身影。

2008年4月,长老为大开元寺山门、天王殿举行了奠基法会。此后,圆通宝殿落成,大雄宝殿、妙法堂、千僧阁、钟鼓楼等建筑相继建成。

2009年10月,由邢台市政府投资的开元寺文化公园落成,经过七年的建设,大开元寺规模已具,道场初成,一座佛殿平地而起。

2012年5月19日,在邢台以“辽金元时期的华北佛教”为题举办了第二届河北禅文化论坛,与会期间,净慧长老陪同中国佛教协会会长传印长老视察了正在建设的大开元寺。

2012年7月18日,邢台玉泉寺举行皈依法会,净慧长老传授三皈五戒。午斋后,长老又到大开元寺察看工程进度,这是长老最后一次到邢台大开元寺。

[责任编辑:谭繁鑫] 标签:净慧长老 中兴 邢台 大开元寺 始末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010-6211140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