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韩文科:撒拉族救助会 践微行大义慈善促和谐

2012年11月08日 10:40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作者:韩文科

青海回族撒拉族救助会会长韩文科(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摄影:采益

编者按:2012年11月3日,第二届慈济论坛“佛教与慈善”在中国人民大学召开。在为期两天的慈济论坛上,共有来自世界各地的18位专家学者、慈济志工分别在四场报告会上作主题发言。青海回族撤拉族救助会会长韩文科发表了题为《践微行大义,慈善促和谐——青海回族撤拉族救助会的慈善文化构建及慈善实践》的演讲,摘要如下:

青海回族撒拉族救助会自成立伊始,就立意于“以物质济贫,以文化救心”,努力宣导以文化引领慈善,以慈善促进文化,把构建富有自身特色的慈善文化放在与慈善实践同等重要的位置。其慈善理念不仅秉承了中国传统文化中深厚的慈善文化基础,而且,还深深烙上了“普慈万物”、“敬主爱人”、“平等对待”等伊斯兰教和回族撒拉族传统文化的精神理念印记,这些精神和理念铸就了救助会独特的精神气质,也决定了救助会工作人员的实践思维和方式。

多年来,青海回族撒拉族救助会以贫困学生教育救助、边远地区医疗救助和扶危济困三种形式,积极投入青海公益慈善事业,并以此三大专案为依托,建立了一支“同心”志愿者队伍,活跃于支教助学、山区儿童关爱及政府和各机构主办的大型活动中,形成了以物质救助和精神培育相结合的方式介入慈善救助的基本运作模式。

在多年的公益慈善实践和摸索中,青海回族撒拉族救助会积累了一点经验,而这些经验也是救助会在慈善实践之路上得以不断前行的信心所在。

[责任编辑:闫秀勇] 标签:第二届慈济论坛 韩文科 慈善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010-6211140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