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台湾灵鹫山2013春云水禅修:修禅须踏踏实实

2013年04月08日 13:17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正在加载中...'

学员乔戈:我非常非常的高兴有这个机缘能够清净、宁静,这个是我一直在找的东西,我觉得非常荣幸,这个过程中,我能够感觉到身体的不通,心里有结或者是什么,思维上的问题是一样的,一般打开了,所有的问题都解决了,怎么做到这一点,其实就是不断的客服自己,超越自己,怎么样才能超越自己呢?我最大的感受就是如果发了慈悲心,就可以有勇气做到这些,所以也非常非常感谢有这样的机会,感谢这个机缘,谢谢心道法师,谢谢各位法师,谢谢同学们。

学员孙利是:在禅修当中,在我们做禅的过程当中,在静静的时候,我们的感受是,刚刚师傅说“听无声中的寂静”的时候,总是可以听到,愈是仔细听,愈是可以听到细小的声音,越是想听到寂静,越是那个声音会出现。到后面我就告诉自己,我要听有声中的寂静,看看这样会不会好一点,然后慢慢的让自己能够听到那个寂静,哪怕是很短暂,或者很刹那间的,我觉得好像感受就是不一样的。因为在行禅过程当中,我也自己发现,有心事,哪怕有一点点乱,就没有办法走的很稳,所以我的感受最深的是好像上刀山下火海,上天入地,都没有战胜心魔这么难,所以回去还要再继续修炼,平时我自己也会坐禅,但是行禅我要从每一个步骤慢慢地做起,坐禅也是一样的,就是踏踏实实,一点一点做。

[责任编辑:闫秀勇] 标签:无锡 灵鹫山 云水禅修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010-6211140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