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台湾灵鹫山2013春云水禅修:体会到师傅的慈悲

2013年04月08日 11:34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正在加载中...'

学员赵梅:大家好,我实际上是第一次参加禅修这样的活动,我们是在用西方的心理方法来工作,逐渐的很想找到我们中国人是如何进入自己心灵的,其实我在首都博物馆,世界宗教博物馆的那个展览上,当我站在那的时候,内心在一瞬间已经感觉到了没有冲突,没有战争,和平和宁静。

我想这样一会师傅我一定要,那么在这样一个三天的过程当中我体会到,以前我也在做,参加过一些课程、我觉得师傅在跟我们讲的时候,有些地方是重复的,而且我听到的是用慈悲的心,那种语重心长甚至于可以说是苦口婆心的告诉我们一些细节,我觉得这些是让我们心灵深处可以体会的到,

如果要用催眠的哲理来说,其实这个方法已经用科学证明了,在禅修中我们听到师傅的语言以及这些大师们的教导,已经在我们的心灵深处留下了记忆,我想这也是我们禅的意义,在细微的过程中才能体会到你是一个人。而且那个时候我突然想到师傅说的关爱,父母亲是谁,我们就开始寻找那样的圆点,我暂时没有太多的感觉,这就是我的感觉,感谢我们这些法师,因为我觉得在学习的过程当中,法师给了我们很多知识,让我们全部心思都可以在内部,而不用考虑任何其他的事情,就像一个孩子一样。

有一天我把鞋脱了穿着拖鞋在走,在走廊里走,我们主持的法师说你的鞋呢,他说穿着呢,那个瞬间其实内心就感觉到了,感觉到了佛的慈悲,我觉得那种爱是发自内心的,谢谢。

 

[责任编辑:闫秀勇] 标签:无锡 灵鹫山 云水禅修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010-6211140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