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假和尚冒充五泉山僧人化缘 遭记者追问落荒而逃

2013年09月26日 10:03
来源:兰州晚报 作者:彭维国

近日,有伙人打着五泉山寺庙的旗号,在兰州近郊行骗。兰州市佛教协会提醒市民不要上当受骗。

2013年9月23日下午,记者在七里河区八里镇采访时,遇到一个身穿僧服的男子挨家挨户地走访,他自称是五泉山的和尚,是专门来送请柬的。在一户村民家,该男子掏出一张红色的纸,说是五泉山寺院要举办法会,专门派人邀请兰州市民参加。村民收下请柬后,男子又拿出一个本子让登记一下姓名、地址。之后,男子又说五泉山在刻功德碑,可以把姓名刻上去,价格从280元到2800元不等。村民婉言拒绝后,男子赖着脸皮说:“你多少给我们捐一点吧。”记者问男子是五泉山哪个寺的,他支支吾吾。记者怀疑他是假冒的和尚要报警,男子立即说他不是五泉山的。记者追问他为何要冒充五泉山僧人时,男子飞奔而去。

2013年9月24日,记者在五泉山浚源寺门口看到一块提示牌,上面说:近期兰州出现一些身着僧服的假僧尼,打着给人求平安或五泉山某寺院佛像开光的幌子骗取钱财,五泉山寺院从不派人沿街发放请柬和外出化缘、募捐或向游人索要财物。落款为“兰州市佛教协会和五泉山浚源寺”。浚源寺的僧人说,这些骗子一般在兰州郊区活动,已有人上当受骗。

[责任编辑:张瑞霞] 标签:假和尚 五泉山 假僧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