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仡佬佛缘华岩寺中秋慈善晚会 佛意盎然精彩纷呈

2013年09月20日 10:47
来源:慈济基金会

仡佬佛缘华岩寺中秋慈善晚会(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凤凰网华人佛教重庆讯:2013年9月19日晚,由重庆市华岩寺、重庆华岩文教基金会、民生朴基金联合主办的仡佬佛缘华岩寺中秋慈善晚会在华岩寺大金佛前隆重举行。出席晚会的有重庆原市政协副主席罗素芳女士,大渡口区民宗委主任尹瑜,南川区委统战部常务民宗局局长曾祥友,九龙坡区民宗局局长刘瑜,贵州省务川县副县长宋云峰,华岩寺方丈道坚大和尚等一行领导。另外华岩寺及华岩佛学院所有僧众及学员以及各护法居士、重庆各地四方信众共计1000多人出席晚会。

晚上7点30分,道坚大和尚带领华岩僧众以一首炉香赞拉开了晚会序幕,此时,皓月当空,月亮和云朵形成一幅奇妙的九龙戏珠图案,就像是为晚会特意准备的一样,会场中也是佛意盎然。市政协民宗委专职副主席张新忠为晚会致词,张主席首先感谢华岩寺为大家准备了这么精美的一场中秋晚会,同时也告诉大家此次活动目的是为了帮助仡佬族的100名贫困学生,华岩文教基金会将无偿资助他们五年时间,而且此次晚会中募集的所有善款也都会全部拿来帮助这些学生。

仡佬族是一个非常古老的民族,历史悠久,商周至西汉时期的“百濮”,东汉至南北朝时代的“濮”、“僚”都与其先祖有渊源关系。而他们的传统舞蹈也留存了很多的古老特色,晚会中,仡佬族艺术团为大家陆续表演了舞蹈《打娃子》、《仡佬幸福花》等节目。另外来自北京的庄奴老先生关门弟子何禹萱也为大家演唱两首新的佛歌《生命如花》、《问明月》。还有笛子独奏--《牧民新歌》、舞蹈--《彩云之南》等精彩节目。

最后,由各善心人士捐赠的十余件拍品一件件展示到了大家面前,其中有金丝楠木雕塑的弥勒佛像、道坚法师的书法《禅灯》、黛玉葬花研台,每件都是非常珍惜的精品。拍卖过程也是充满了爱心,总共为学生们募集了近20万元善款。

晚9点40分,晚会在分享华岩寺大月饼和传莲花灯活动中落下帷幕。华岩寺方丈道坚师父表示:希望能够多通过这样的活动丰富广大四众弟子的文化精神生活,更希望该活动能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培养大众的慈悲喜舍心,能够帮助到更多需要帮助的人们。

[责任编辑:谭繁鑫] 标签:慈济 慈善 仡佬 佛缘 华岩寺 中秋 晚会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