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印顺法师受邀到柬皇宫为柬埔寨人民祈福消灾

2013年09月17日 09:49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关森沃亲王在皇宫前迎接印顺大和尚(图片来源:深圳弘法寺)

关森沃亲王介绍柬埔寨当前局势(图片来源:深圳弘法寺)

亲王介绍皇宫(图片来源:深圳弘法寺)

印顺法师诵经祈福(图片来源:深圳弘法寺)

邀请印顺大和尚为柬埔寨人民祈福(图片来源:深圳弘法寺)

皇宫前合影(图片来源:深圳弘法寺)

2013年9月16日,印顺法师访问柬埔寨期间,应柬埔寨皇室的邀请,印顺法师赴皇宫为柬埔寨人民祈福消灾。

上午九时,柬埔寨副总理兼皇宫事务部部长关森沃亲王在皇宫迎接印顺法师,并陪同印顺法师到停放西哈努克国王灵骨的宫殿里。印顺法师向西哈努克国王敬献花圈,并以中国汉传佛教特有的仪规诵经祈福,祈祷柬埔寨人民息灭争斗,回归和谐,结束内乱,国泰民安。

关森沃亲王感谢印顺法师前来皇宫为柬埔寨人民祈福消灾。他告诉印顺法师,因为朝野两党纷争不休,西哈莫尼国王今日上午紧急召见两党党魁,希望通过和平对话化解矛盾,解决纷争。对话从上午九时开始直到现在仍然在继续当中。反对派民众继续在金边聚集,等待反对派领袖的消息,扬言一旦对话失败,将举行更大规模的集会示威。关森沃亲王希望此时此刻,印顺法师能够为柬埔寨人民祈福消灾。印顺法师表示:一家人难免吵吵闹闹,但是日子还是要过下去,我看到太阳已经出来了,乌云即将消散。

诵经祈福后,印顺法师在皇宫的留言簿上题词,祝愿柬埔寨王国干戈永息,国泰民安。

据悉,在西哈莫尼国王的积极努力及诸佛菩萨的加被下,两派于下午达成初步共识,当日没有爆发进一步的冲突和动乱。

当日中午,柬埔寨陆军总司令米索披设素宴招待印顺法师。

[责任编辑:张瑞霞] 标签:深圳弘法寺 佛教 印顺法师 柬埔寨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010-6211140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