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山西太原童子寺现疑似唐代壁画 已制定保护方案

2013年08月26日 09:33
来源:中国文化报

日前,在山西省太原市龙山童子寺大佛阁内墙体上,考古人员发现了一幅疑似唐代的佛像壁画(坐佛),目前已清理出4平方米左右的壁画。

据了解,此次发现的疑似唐代的佛像壁画较为稀有,且现状酥碱、空鼓严重,考古人员已制定出初步保护方案,并对壁画进行清理保护。

童子寺位于太原市西南约20公里的龙山北峰,为北齐天保七年(公元556年)僧宏礼禅师创建,是北齐隋唐时期著名的佛教寺院,属于石窟与寺院相结合的山地佛寺类型。金天辅元年(1117年),童子寺毁于兵火,后于明嘉靖元年(1522年)重建。寺内遗址现存有北齐大佛和中国现存最早的燃灯石塔(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责任编辑:张瑞霞] 标签:童子寺 佛教 壁画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