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福清寺庙香火钱被盗 三伙窃贼被庙内探头拍下落网

2013年08月09日 14:41
来源:东南快报

东南快报讯(记者陈钦祥通讯员陈洪娟)福清市高山镇的香灯寺一直人气旺盛,周边市民经常到寺里朝拜、添香火钱,然而这些香火钱竟成为不法分子眼中的生财目标。近日,福清市人民检察院分别以盗窃罪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覃某等人。

6月中旬的一天,三名外地男子覃某、吴某、卢某因手头紧,便策划外出偷钱,很快就将目标锁定在福清高山镇的香灯寺。当天,覃某和吴某带着作案工具进入寺庙,卢某则留在车上把风。在殿堂内,覃某用绳子捆绑着一张贴有双面胶的长方形铁片,将铁片放入功德箱内,粘到钱后再将铁片拉出箱子。几个来回后,吴某和覃某便偷了五千余元。

尝到甜头以后,他们又用同样的手法在香灯寺的功德箱里盗得800余元。7月初的一天,当三人再次到香灯寺准备继续偷功德箱内的钱时,被寺庙工作人员发现并抓获。

据了解,2013年6月至7月间,福清市高山镇的香灯寺还遭遇了另外两伙小偷的“光顾”,寺庙的工作人员都是通过殿堂内的探头发现这些人员,遂报警将其全部抓获。

[责任编辑:于发文] 标签:香火钱 福清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