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首20年 生活禅夏令营二十周年图片实物展开展

2013年07月24日 20:26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正在加载中...'

2013年7月24日,生活禅夏令营二十届图片实物展在河北石家庄人民会堂开展。(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摄影:丹珍旺姆)

夏令营是一座桥,一座将传统导向现代的桥,一座将佛教导向现实的桥,一座将佛法导入心灵的桥。(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摄影:丹珍旺姆)

夏令营是一口井,一口源源不断地向青年人输送智慧甘露的井。(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摄影:丹珍旺姆)

历年夏令营营服将人们的思绪带回到过去。(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摄影:丹珍旺姆)

2013年7月24日,生活禅夏令营二十周年图片实物展在河北石家庄人民会堂举行。中国佛教协会会长传印长老,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深圳弘法寺方丈印顺大和尚,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河北省佛教协会代会长、柏林禅寺方丈明海大和尚传印大和尚等佛教界高僧、各界代表为展览剪彩。

此次展览汇聚了生活禅夏令营的大量图片及实物,包括历届营衫、营刊、专辑、佛珠、纪念包、语录、演讲稿、早晚课本、茶具等,通过这些图片和实物,将过去二十年的时光和经历再一次从流逝的岁月中穿越到我们面前。一切如此真实又如此幻化。许多夏令营亲历者驻足流连,感慨万千。

生活禅夏令营创始于1993年,在净慧长老和柏林禅寺常住以及众护法居士的坚持下,一路走来,到今天已经是二十周年。在历史的长河中,二十年如闪电一般,也许可以忽略不计;但对于历史上曾经饱经创伤、正处于恢复中的中国佛教而言,这二十年却是不平凡的二十年:二十年的播种和耕耘,二十年的探索和呵护,二十年的期待和梦想。让所有参与者都满怀深情,无尽的怀念,无尽的感恩,回忆是为了继承和更好地创造,感恩是为了珍惜和更好地奉献。

正如中国佛教协会会长传印长老在纪念大会上所希望的那样,要不辜负净慧长老的重托,将夏令营活动发扬光大,为弘扬佛法、为促进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印媛] 标签:禅夏令营 图片实物展 佛教协会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010-6211140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